小孩子,教不好怎麼辦?

這完全是有感而發,而且還不想發在巴哈上面 今天(4/29)在某人家裡,想說看看小說提振士氣,然後一舉攻陷討厭的上台報告ppt製作 還準備了筆記想說先來把重點列一下,再想怎麼分割 於是就拿出了小說,跑去客廳的沙發上坐著 其實肚子還是很痛很痛,外加偏頭痛 也不知怎,昨天還吵鬧到我想揍人的女孩軍團今天倒是意想不到的安靜 嗯,隨便啦,今天用小說入定 別人的小孩也不歸我管教,閉嘴就是上策 然後女孩軍團的指揮官,三姐,下班回來 不知道在討論啥,突然的就大怒了OTL 生氣的內容不外乎是女孩軍團的事情並不是他一個人管、關係到自身權益的問題為何漠不關心、這樣子為誰辛苦為誰忙還不如叫女孩軍團的爸爸來全部接回去,他不管了 其實這也是很現實面的東西 如果自己還有餘力,當然希望從小看到大的小孩能夠留在自己身邊 至少我會這麼希望 可是 外面的社會是很現實的 今天我跟你無親無故,為什麼要這樣耗費心力去幫你?必有所求! 真的是有血緣的人才會為了你奔走,去想辦法 也許你認為天掉下來都有人擋著,可是能幫你擋著的人要是都不在了,那你怎麼辦? 我不知道有沒有人跟女孩軍團說過 不過以我個人的角度去判斷 如果加上三個女生要養,會是一筆開銷 學費是小事情,生活費這個比較頭痛 而且,最後是誰要去分攤 是有在領薪水的人一起分攤呢?還是? 問一個很現實的問題,假設我們以後結婚了,要生小孩,我們自己的小孩加上生活的開銷加上總是要留一些預備退休以後的生活的摳摳,再加上平均分攤女孩軍團的開銷,這樣會夠嗎? 萬一,還要買房子買車子或是其他可能的計畫等等的,現金流量很可能立刻出問題 兄弟姊妹之間有困難互相幫忙這點我覺得ok 可是也只能量力而為,句點 再說,現在那些女孩子唯一可以做的,應該就是唸書(或者說,增加自己的知識?多看點書吧,少玩一點電動) 現在的社會,甚至是現在的世界,知識就是力量 想要出人頭地、想要賺大錢、想要幹嘛就幹嘛,這種東西只能依靠自己 要不然就是嫁入豪門或是娶一個有錢人家小姐節省自己奮鬥的年數 女孩軍團看起來也不笨,至少有些小聰明 不過我看要他們放棄電視或是電動應該都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 通常成績好、品行優良可以順利的拿到獎學金 加上家境清寒,這個幾乎是優先考慮的條件之一 畢竟我們的社會還是認為會讀書的孩子有前途 獎學金就是要拿去給想要上進卻又礙於經濟情況的學生用的 地毯都鋪好了,還不走過去嗎? ﹦﹦﹦﹦﹦﹦﹦﹦﹦﹦﹦﹦﹦﹦﹦﹦﹦﹦﹦﹦﹦﹦ 以上是題外話(笑) 今天在現場,想一想 後來覺得,反正那也不是我生的 我比較擔心以後萬一生下來的教育不成功,變成一個不體貼自己家人的小孩,那該怎麼辦 基本的禮貌、對待長輩的態度等 該動手的絕對不會心軟 至於那些講不聽的小孩子 橫豎不是我生的,不必管了 自己生的自己要負責,只要記住這件事就好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比一比】淺談會計師資格考試這件事

心得:《容華似瑾》作者:尋找失落的愛情

心得:《富貴榮華》作者:府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