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onnected

高雄的家完全就是一個絕世而獨立的地方 在失去的他的主人之後我們連一瓶洗髮精都要大費周章的翻過所有的櫃子跟抽屜 (當然在稍後的搜尋中找到了......不然就只好出門去買一罐) 冰箱裡面只有少少的食物,外加一瓶啤酒 沒有電視 沒有網路 基本上真的很讓人無力 加上家裡的燈要一直維持在on的狀態 (萬一阿媽突然回來......所以) 根本就睡不著咩(>"<) 還好後來趁我姑姑睡著之後...我把家裡的燈都熄了 不然真的要開燈睡覺嗎!? 真的...整件事情已經漸漸演變成鬧劇 父執輩間的心結跟衝突整個浮上檯面 我這邊聽聽,那邊聽聽,真的不知道誰說的是真的 加油添醋是家常便飯 我們這一輩也必須在一個公正的立場上,不能偏頗 (雖然我覺得很難...先入為主的觀念有時候會害死人) 說真的我也不是很在乎~因為我就是這麼少回高雄看阿媽 而且我也知道就算我有多後悔之前我因為太忙而沒有回高雄看她 後悔過年的時候應該回高雄吃年夜飯等等的 都已經太遲了 能回去的"阿媽家"僅存在回憶裡,再也不在了 現在我只希望喪事早點結束,然後我們可以慢慢的回復到之前的生活,只是少了阿媽跟大伯 我真的不懂做了三十萬的法會跟做八萬的有什麼差別 重要的是阿媽生前我們有盡到我們應盡的孝道 沒有殺人放火,沒有犯法的事情,沒有家族中的心結跟醜陋的爭吵 讓老人家好好的安奉在寺廟中 老實說我也不在乎修行高的師父來念經或是修行淺的師父念經 供奉魚翅燕窩或是素菜一桌......又如何呢 小聲說:反正阿媽也吃不到...還不是我們在吃 然後現在我姑姑還在說大伯母不應該讓老人家開刀 說是因為開刀的關係讓阿媽早走,因為身體撐不住開刀的消耗講講講...講了一堆五四三 聽在我的耳朵裡就是在想辦法讓自己的罪惡感跟愧疚感不那麼重 但是大伯母也是醫生,她怎麼會不知道在怎樣的情況下能做跟不能做什麼 萬一阿媽沒有開刀會不會就立刻上天堂報到了 在事後也許可以詢問,但是不要在這個塵埃落定的時候再說這些了 我最最生氣的就是這種馬後砲放不停的人 We share the same loss, so please just shut up! 從第一分鐘到高雄見到姑姑 我真的很想搭最快的高鐵滾回台北 跟姑姑的相處,因為我已經長大,不再是小時候那種沒有意見的小孩 對於那種很獨裁的長輩我已經完全就是...隨便你...反正我受不了的時候我就直接給你落跑 關於獨裁我只服從我媽...我爸則是用放羊吃草的態度對我 我的耐性只限於老人家服用...自從阿媽離開我們到天堂定居...我想我還是活在地上比較安穩 活在當下,以及愛要及時 到現在我看到跟了解到(從我爸那邊聽到一些事情)的東西 我很難過我們父系家族裡面的人感情這麼的不好,一整個溝通不良 (還好我的母系家族自小給我滿滿的愛跟溫暖) 蠻想建議家裡的大人乾脆人手一把AK-47對幹到剩下最後一個算了 然後這些事情就由贏家做主 他說了算 簡單解決一切紛擾麻煩 要是我就會這樣做 不過可惜家裡面說話最有份量的人不是我 然後我也不想去扛這些事情 反而那種討厭嘴臉讓人很不開心 一直說你也要參與但是卻又不採用你的意見......耍我啊!? 要不是這應該是我的最後一次呆在高雄親戚家 早就打包走人了OTL 為什麼我要受這些氣...WHY! 從我到阿媽家的第一秒鐘就開始被姑姑挑剔 挑剔挑剔挑剔挑剔 連我媽跟我外婆都沒有這麼的picky 好像我是仰賴著你的鼻息過生活 真是火大 一直說"怎麼這麼沒有禮貌?" "順便幫哥哥盛飯啊!" "......順便拿筷子啊!" 無言(=_=+)而且很生氣 "女孩子就應該要怎樣怎樣......."之類的對話 煩都煩死了 我整個人當時處在一個很焦躁很難過很餓的狀態 自己拿自己盛自己用可以嗎 為什麼要這樣子...女生有這麼不堪嗎 現在還是很不開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心得:《容華似瑾》作者:尋找失落的愛情

【比一比】淺談會計師資格考試這件事

心得:《富貴榮華》作者:府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