ハハオヤ

可怕的生物又一發 終於還是走到這一步,非常之恐怖 我媽終於說出那種讓我整個人都很囧的發言 然後我只能做出,還是趕快包袱款款,快速撤退吧 直接給他搬家跑去內湖了 也就是說,今天以後,週一到週五,都會窩在我爸那邊吧 週末,視情況再回我媽那邊 總之,當我說出我想要去學程式設計的時候 母親這個迷樣的生物,對我說 “拜託你不要做這種事情,你又沒有天分!“ (OS:......難道你覺得我念會計就很有天分嗎?) “拜託你就先去上班,晚上再來學啊~“ (OS:......要不是我真的沒有辦法,你以為我喜歡自己挖坑跳啊?) “那種東西要天分的,你根本就沒有天分!“ (OS:這句話你已經講過了!) “拜託你不要再做白日夢了,趕快去工作吧!“ (OS:是是是!你說什麼都對......火大!) 這種狀態要我跟他溝通......我原本以為可以溝通喔 但是現在我根本就不覺得可以溝通 媽媽真的是一種地球上最奇怪的生物 這樣的感覺根本就是回到高國中時代,那種被迫選擇繼續唸“胃裡“的無力 雖然我後來站在別的角度思考,也覺得那是當時最好的選擇 ......前提是我要願意做 不管了,萬一被逼迫的話,就只好革命了 這樣的情形看來,我先寫遺書可能比較好 ﹦﹦﹦﹦﹦﹦﹦﹦﹦﹦﹦﹦﹦﹦﹦﹦﹦﹦ second thought 如果我的小孩也被我逼到這種地步 好可憐 因為心意不能相通的關係,必須做到這種程度的時候 可是我覺得有先例開在那邊,應該會變成差不多的情況 ﹦﹦﹦﹦﹦﹦﹦﹦﹦﹦﹦﹦﹦﹦﹦﹦﹦﹦ 大人都是這樣嗎? 或者說,我一直都是用自己的角度來看別人的生活囉? 總覺得別人怎麼做會比較好,卻忘了那不是我的人生啊 到了現在,總是得自己打算以後的事情吧 先思考一切的可能性,然後再去問問長輩的意見吧 主控權不要被大人牽走,自己決定 嗯,自己決定,自己負責 或者是不玩了,攤牌走人吧 為什麼要做到這種程度?我也不懂 到底有誰是在人生這一路上都一路順遂,沒有跌倒的? 我還真想認識一個這樣的人 又有誰是完全在不出錯的情況下,過完了他的一生? 我想,媽媽可能不希望看到同樣的錯誤一再發生 如果不經過這些錯誤或是挫折,會不會我的人生會過的更開心、更美滿? 有人可以給我答案嗎? 你確定你的答案是正確的嗎?可以正確的回答我的問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比一比】淺談會計師資格考試這件事

心得:《容華似瑾》作者:尋找失落的愛情

心得:《富貴榮華》作者:府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