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家有本難念的經(表面看不到的東西)

今天點進巴哈看到一則新聞 上班拼命測遊戲很快樂?你所不知道遊戲測試員的辛苦 (對我來說已經是舊文了啦,之前覺得打電動可以賺錢這個idea超酷的,當時查了很多資料也問了很多人) 所以大致上對整個遊戲的測試工作有了解 然後才深深的覺得,啊,可能我適合的工作還是跟會計有關 很不幸的是我念大學一開始的時候沒有選對科系,隨便亂上的結果就是......會計這東西像是一種癮,習慣之後就甩不掉了(笑) 嗯~離題了,扯回來 我看到有人在酸這個職業,覺得那種東西也沒有多難 老實說我覺得你可能不是很了解每個工作都有他的甘苦 大部分的人看到的只是這份工作美妙的一面 只看外表是不準的,沒有實際的做過那份工作,是不會知道美好的面具底下是醜陋還是更棒的體驗 (當然你看過會計師事務所之後如果還看不出他的囧處......我想你可能非常適合這份工作) 可以結合工作與興趣的人在這個世界上算是少數 我的確很羨慕那些可以讓興趣變成工作的人(例如:興趣可以賺錢) 如果你的興趣不能帶來支付生活費金錢,那麼就一定有抱怨跟辛酸 老實說我覺得真的鑽研“喜歡的東西“很深的人也會有抱怨跟辛酸 但是沈浸在自己的興趣中,樂趣一定會蓋過那些痛苦 簡言之,回甘 他們出來說自己的心路歷程,在工作的路上遇到的問題跟困難 對不懂的人來說,也許可以成為一個參考(轉職) 或者對我來說,反而變成一種驗證 “其實會計師事務所也沒有那麼糟,只不過加班時數多了點、加班費少的可憐、忙季已經從年頭到年尾而已,玩遊戲也要加班的咧!“ 總之,上班都很辛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心得:《容華似瑾》作者:尋找失落的愛情

【比一比】淺談會計師資格考試這件事

心得:《富貴榮華》作者:府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