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2 清理舊書超混亂(!)大作戰(?)

禮拜天晚上稍微的開始整理出清我的書櫃

基本上我是個大書蟲,買書屯書看書是我與生俱來的本能

而這個本能在國高中的青少年時代達到巔峰,或者也可以說是因為國高中生活實在太無趣限制太多好無聊不得已之下只好轉向尋求心靈精神上的滿足,也就是看遍所有當時少女讀物,以及省吃儉用的把他們買回家放(還因此結交了一些書友,會相約一起去逛書展買書)

大學時代則是無力對抗已經持續了六年的好習慣(?),所以也是一有機會就省吃儉用的(喔還要加上打工賺學費多出來的)把書通通抱回家

直到有天我發現書櫃裡面已經塞滿了兩層(我的舊書櫃很淺,所以兩層就已經滿到外面了),而且衣櫃的底層通通舖滿了書,後面的椅子(從飯廳A來我書房的)堆著比山高的教科書,用小箱子裝起來的一大堆的書像是護城河一樣的圍住我的書桌了,才開始認真的把書送出去不管是寄賣還是回收

才開始登記外面看的到的部分(新書櫃)就已經超過40本,我還有存放在箱子裡面,環繞整個書桌的部分尚待整理的說ㄎㄎ

所以是到了現在我才開始認真反省自己為什麼會失心瘋買了那麼多的書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禁止無效,我家是不准看言情小說跟漫畫的,但是我還是照看不誤

感覺上這種規定就是會讓人很想去挑戰,我劣根性太強(無誤)

我想,父母不需要禁止,用溝通跟疏導的方式應對,遲早有一天小孩會自己學到教訓吧(像我就是)

價值觀這種東西比較像是身教而不是言教,當大人說一套做一套的時候,小孩子又不是笨蛋,久了也知道是怎麼回事吧

我不相信健全的價值觀會這麼容易被一本小說、一本漫畫摧毀(那只能說根基不深)

扯遠了,拉回來

因為之後人不會呆在臺灣,暫時會有段時間趴趴走

我自己的東西還是我自己親手整理之後說掰掰比較安心,算是一個告別吧,對以前還在徬徨的自己,也要給下定決心的自己出發的準備

先從整理房間開始吧X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心得:《容華似瑾》作者:尋找失落的愛情

【比一比】淺談會計師資格考試這件事

心得:《富貴榮華》作者:府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