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後感】吟詠風歌


書名:吟詠風歌
作者:陌上梨花
心得:
最近也看了不少的長篇小說(至少跟一般言情小說比算長囉)
想說來寫寫自己的讀後感,省下萬一之後忘記了還要重看的困擾(大概也不是困擾,只是耗時)
整體內容的走向應該是可以說是先苦後甘,如果喜歡好結局的讀者可以考慮,我是覺得這本書的流程是切中我最近想看甜的要命的想望,所以在租書店發現他的時候,說實在是很開心的捧回家看完了
故事大致上是說,一個在現代因為心疾而死的十九歲少女蘇再晴,穿越到了未知的時代變成了只有十三歲的一國之君夜月色,遇上了個世仇腹黑攝政王蕭凌天,然後這樣這樣、那樣那樣,成就了個皆大歡喜的結局
先苦的部份就是兩人還礙於世仇宿命,無法解除心防,誠實的面對自己的想法。我比較欣賞的是,這部份主角們都沒有想不開去做些蠢事來讓對方死心,算是我看過的主角中對自己最誠實的一對了,雖然有些波折,也很快的走出另外一條路,腦袋不死板,很不錯
後甘,這部份看你怎麼算,我是覺得兩個人都講開了,決定為對方為自己努力走出一條路的時候,就算是好結局了。但是呢,這兩個人放的閃光可不會就這麼的算了。作者為了讓讀者一起享用這核爆級的閃光,可是整整寫掉快一本半的篇幅,全書也就上下篇而已呢ㄎㄎ
我覺得唯一美中不足之處,大概就是文中有些很小的點,在描述衣著的部份,前後不一致,很詭異。前面寫青布長衫,後面又變成了白衣公子,這衣服到底是青?白?我只覺得,我的想像力就在這裡掛點了,原本該是白衣公子,中性美,突然顏色又錯亂,囧
有些地方的描述感覺又用過多的形容,太膩,而且沒有寫到對的點上,在描述力道的延續上,還差一點,對於那種文章上的延續的力道,應該是要由編輯這裡來下刀,這種被斷句的感覺還蠻常發生的說,以我自己的話說,就是切的不乾淨、不俐落,希望之後的作品能改進
整體來說,我是覺得還算是不錯的輕鬆看、舒心的讀物,建議心情不好的時候使用(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心得:《容華似瑾》作者:尋找失落的愛情

【比一比】淺談會計師資格考試這件事

心得:《富貴榮華》作者:府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