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才寫】從決定要出國念書開始

畢業後工作到現在也有幾年時間,從第一年的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幹嘛,第二年的一直被前輩打臉,第三年遇到一個很難溝通的新進,到現在終於有能力可以solo小間的公司,有累積了的經驗可以教導新進,跟主管有點默契可以很快的收掉案件,一路走來只能說是承蒙很多貴人相助,讓我這條不歸路算是走的很輕鬆,當然這是我自己覺得,換別的人來走還有沒有這種FU就不是我能保證的了。

會想回學校進修主要也是發覺自身某些部份的不足,雖然主管(碩士畢業且CPA執照入手)認為這些能力都可以在未來的工作之中把相關能力補充起來,但是有鑒於我大學時期念書唸的一整個是沒有方向也沒有規劃,已經知道自己要追求的方向跟目標的我能不能把焦點都集中在我要達成的目標上,一次到位?如果答案不是肯定的,我今天也不會考慮繼續就學了。

至於出國念書,純粹是完成我年少時期的一個夢想。若是今天本身的經濟情況不允許,我一定是不會去的。既然家裡支持我這個想法,認為我不是在亂花錢,那我為何不去達成這個目標?在我自己能夠做的到的情況下?那些什麼不適應、不喜歡、不想離開臺灣、不想說外文、不想吃外國食物等等的事情,應該都是小事情。

終極目標是要能把所學發揮在對自己的故鄉好的地方,落葉歸根,我是台灣人,我最後紮跟的地方就是這裡。即使人生中的許多機緣能讓我踏遍世界,終究要回來,讓自己的土地更好。

趁我還沒有三十,趁我腦袋還算清楚,趁我還有體力念書,很多事情還是要趁早。

家裡的支持、好友的支持、情人的支持等等的,都會成為我之後孤身在外的動力。只要我的目標跟動機清楚明瞭,我就能堅持,毅力誰沒有?只是沒有被激發罷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心得:《容華似瑾》作者:尋找失落的愛情

【比一比】淺談會計師資格考試這件事

心得:《富貴榮華》作者:府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