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後感】柳依華-平凡的清穿日子(完)


怕捏的不要看啊......
防捏第二行
不怕捏的第三行

整個故事是從一個宅女穿了開始(好像大家都這樣用)慢慢的他發現不只是他一個人穿過來,還有其他的穿越者的存在
因為歷史上的穿越者太多,所以有些歷史已經跟之前他的認知不一樣了,有點平行世界的感覺,大方向基本上是沒有變啦

我最喜歡的部份是女主角的性格,是那種我能做到的部分盡量,其餘幫不到的就聽天由命,而且也不是很愛炫耀的那種
反觀『婉寧』這個女配角整個就是超級失控,到了章節後面我整個就是一直在看他還能爛到什麼地步去

作者在塑造角色花了相當多的功夫,這個也是這套書讓我熬夜的原因,會很想知道這個角色那個角色之後還發生了什麼
配合上當時的九龍奪嫡,政堂上的暗潮洶湧,家門大宅裡的明爭暗鬥,日子其實過得很不平凡

我不知道當我自己遇到這種「穿越」的時候會怎麼處理,看過很多本的劇情安排幾乎都是意外喪命,但是既然老天要你再活一次,不就是說要你把握現在珍惜當下?所以我倒是認為那個自以為穿過來了不起的『婉寧』實在是搞錯該努力的方向跟重點(要不就是被其他的清穿小說給害死)該警惕,底子好的人不努力,坐吃山空!

心得文給我搞成了警世文......拉回來

男女主角的愛情戲份我看起來是細水長流型,淡淡的很適合細細品味,不過我看的重點在家門內鬥XD那個很精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比一比】淺談會計師資格考試這件事

心得:《容華似瑾》作者:尋找失落的愛情

心得:《富貴榮華》作者:府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