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9/26 要打破惡性循環

目前看來,corporate finance跟financial markets是我最大的進入障礙
不是說其他的科目不難,而是其他的科目大抵上跟我以前的專業有擦邊
很多key words可以省略直接進入核心意義,這樣非常好,除了那些永遠也看不完的paper(都是進度要好好跟上)
要把以前沒有看過的東西重新定義到中文,冏
也許這樣說很不好,但是中文畢竟是我的思考語言,不能準確的對應到中文說的東西讓我好焦慮啊(抓頭)加上等天高的計算公式證明(立馬就暈頭了)
靠著上課的天馬行空筆記(因為很難理解教授想要把課堂往哪邊帶)跟課本,我覺得我已經有點跟不上那個速度

以及目前不知道是好事壞事的,我的小組成員,全部都是investment management,全部都有金融相關背景,教授現在講的東西對他們來說就跟呼吸一樣簡單......同儕壓力好大,等到時候小組開會我大概會先升天吧......
如此的焦慮造成一個有點嚴重的問題:書念不完很難睡......所以就熬到實在撐不住了才昏迷,第二天又在爬不起來的狀態下甦醒
預習吃不下課文,重點很難抓(實在很難判斷哪個是重點啊)
複習雖然比較幫助記憶跟理解,但是看到公式證明就軟了......
現在我都強迫自己當天複習完畢,以及預習第二天或是之後的課程,不過速度還是太慢......作業一堆要開始動工啊(淚目)
但是這個熬夜之後的症狀就是頭暈腦脹,不熬夜又會在床上滾來滾去睡不著
什麼鬼惡性循環......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比一比】淺談會計師資格考試這件事

心得:《容華似瑾》作者:尋找失落的愛情

心得:《富貴榮華》作者:府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