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9/5 今天是SML的Welcome by Head of School

SML是School of Management and Languages的縮寫
也是我所在的學院的名字
如果是念MBA的學生就不是這個學院,會是Edinburgh Business School這個學院了
總之就是一間非常深的階梯教室,大家在裡面舒服的聽著學院長的簡報

其實剛來實在是很難調適自己去社交,可能是老了,所以總是有點先入為主的討厭狀態,做什麼都有點懶懶的,這樣其實不太好
畢竟學費這樣開下去就是要多多認識別的國家的人,這就是海外求學的魅力點所在
一旦心態調適不過來,就會一直很想窩在舒適圈(加上又跟台灣同學牽上線,講中文的機會又變多了)踏出第一步會變得越來越難

還有一個很大的打擊就是我的英聽真的變差了,尤其是跟非英語系國家的人對談的時候,我真的是深深的被打擊,聽不懂跟無法精準表達整個就是大傷害
或者也可以說,我的讀空氣能力下降了QQ
嘆氣,親愛的特異功能快點回到我身邊,我真的很需要你(淚目)

另,今天去了Chaplaincy,那邊有好多的鍋碗瓢盆任你拿,都是二手就是了,還有點髒髒的
都是之前的學生畢業之後的遺產,免費提供給大家使用,很棒吧
唯一需要的就是一個好的菜瓜布跟洗碗精,早知道我就不用自己掏錢買了哭哭,畢竟財務吃緊啊
我撿了一個鍋子(那個鍋蓋也是亂配的)跟一個烤盤,這裡的廚房只有電子爐(v)跟烤箱(v),沒有微波爐(x)
所以超市裡的所有微波食品,掰掰
烤箱食品真的是還蠻多,就缺個烤盤,原本我已經要伸手去拿了,結果早來念pre-session的台灣同學說Chaplaincy有免費二手,我就縮回來了
以後就可以煮東西了,開心;有了烤盤就可以烤魚、烤麵包、烤雞,太棒啦!

現在的三餐標準流程:
早餐:蘋果一顆、小柑桔兩粒、優格一盒、麵包卷一個、香蕉一根
午餐:沙拉菜葉一碗、小番茄五顆、一湯匙高麗菜沙拉、一湯匙馬鈴薯沙拉(這樣可以不用加上沙拉醬)、薯片一包

晚餐:中午的沙拉一碗或是優格一盒(二選一,看當天懶度)、口袋麵包配火腿片
這樣的搭配應該可以撐到下個禮拜大採購,到時候就可以考慮買一些烤箱食物,或是要煮的食物,以及日用品

總之目前是all set,應該開始回到正常的生活軌道,白天念書晚上玩遊戲,嗯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心得:《容華似瑾》作者:尋找失落的愛情

【比一比】淺談會計師資格考試這件事

心得:《富貴榮華》作者:府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