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9/7 preparation step: MAKE the MOST of it

從大學畢業到進入職場工作
再回到學校念書,而且這次是花自己的積蓄(還有家人的支持)去為了更開闊的世界奮鬥
說不緊張是騙人的,我緊張到看完某一科的大綱之後就瞬間吃不下早餐了
(雖然後來還是去了學生餐廳,台灣同學有個gathering breakfast,想說之後大概沒有什麼時間跟他們一起,現在趁還有時間多聚聚吧)

雪上加霜的是,我參加的academic writing上的講者說,教授給出的reading material其實大概只有三成,剩下的部分要學生自己去找
哈哈,我這學期有四門課,每堂都要寫essay,每堂大概都要presentation,每堂都要考試
那個pre-reading的量已經是很驚人了,還要再自己找資料來念,這就是研究所嗎?
突然覺得我媽簡直是強到不可思議,他前年剛念完他自己的碩士學位,一邊工作一邊念
我都覺得我這一年可能會活在地獄裡面,講到什麼批判性思考啦,永遠對讀到的東西抱持懷疑啦,這個好像跟我自己的感知都不太一樣
好吧反正我就是要來學,要學就要問
多看多問多學,大概就是這樣
我要記得,我花了很多很多錢來到這裡念書,make the most of it!!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心得:《容華似瑾》作者:尋找失落的愛情

【比一比】淺談會計師資格考試這件事

心得:《富貴榮華》作者:府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