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4/6 重新檢視


跟小樂出去逛街XD外加吃吃喝喝到處亂走行程
很多事情真的是要說給好朋友聽,自己才能理出頭緒的感覺
如果今天沒有這樣好好的說,以及被其他人檢查(或是說評論)
很多事情還是隱藏在潛意識亂糟糟的,沒有被整理

婚姻
戀愛
友情

其實我還在想,為什麼變成男女朋友之後態度就要改變呢
不就是跟當朋友的時候一樣嗎?
我愛你,所以希望你開開心心的過生活
如果你的開心不是建立在跟我在一起的基礎上,那就去找能讓你開心的對象吧
這個『希望對方幸福快樂』的假設,即使我日後會難過那個讓你開心的人不是我,或是我做不到,也就只能這樣,我想我遠遠的看我也會很開心的
流淚、難過、無力這些很負面很悲傷的情緒是一定會有的
不過只要記住一件事情,就是你的旅程本來就是一個人(自己)
即使是一生的摯愛也僅僅是這段長程旅途中的旅伴
所以不但要成就自己也應該要成就他人
為什麼愛情一定要這樣的限制自由呢?
又應該說,為什麼是由別人(另一半)來界定你的自由?難道自己沒有一個行事的準則嗎?
還是我太奇怪了@@
愛上一個人不就是會愛他的全部?
也就是說我之前想要的其實是對方能夠給我在愛情中足夠的空間跟自由,可是忘記了自由這種東西本來就是取決於自己的意志
無關對於對方的喜愛或是任何其他的特質
也許對方的特質就是隨波逐流,不去計畫未來,以不準備對付千變萬化
這種隨意隨性過生活的能力我很欣賞,但是不是我能夠去做的...
所以發現自己不愛的時候真的就是這樣全盤推翻
有夠無情

婚姻,對我來說在神的面前發誓是非常嚴肅的決定
如果這個對象從根本就是錯的,很悲劇的,之後會完全變成修行...
抱持著『大家試試看』的想法一開始就會走錯路,除非遇到的人就是命運之人
很不幸的,我不太相信我有這樣的運氣,或是說,命運之人會是以這種方式降臨我的生命
所以還是睜大眼睛看清楚,再做決定吧...

朋友,重質不重量
尤其是經歷過這些年來的驚嚇,我真的覺得不要浪費時間跟合不來的人交往了
有些人就是不合拍,這樣也不用強求,頻率對了就會走在一起,至於其他,就看緣份吧...
但是已經是好朋友的那些人,都已經這麼多年的友誼了,沒什麼能說不能說的狗屁,還要在你們面前帶面具我他x的很累,看不順眼說出來,方面改進,哪裡惹到你說出來,大家好好的談,一個小誤會就可以搞到離婚的現在,我們能這樣斷斷續續的在台灣、在國外配合彼此的行程聚在一起,這真的是天外奇緣了我說
謝謝你們當我的鏡子、明燈,至少在我鬼打牆的時候給我一巴掌,打的好!

暫時把一些當時對談的心得簡單的紀錄一下,這段對話太長實在是需要一直反芻才能有更多的回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心得:《容華似瑾》作者:尋找失落的愛情

【比一比】淺談會計師資格考試這件事

心得:《富貴榮華》作者:府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