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0 一輩子的對手也是一輩子的戀人


本日下午與高小姐及王小姐天空屁了兩小時左右,互相了解對方的近況,王小姐已經從德國返台,人在遠方平常又有時差等等反而不如高小姐幾日後即將返德週末還會去他家蹭飯吃,平常關心不太到只能傳簡訊小聊,而且大學時期的好友,能到現在還是這麼好交情,我非常非常的珍惜這些好多年一起走過來的朋友。
當然幾個女人湊在一起就是要八卦一下,工作啦、感情啦、其他的朋友們的近況等等的廢話(笑)
我感覺當我們年紀越來越大的時候,人的思想及作為也跟著理性起來。這樣不知道是好還是壞,好是做事也會謹慎小心,壞就在老了傷不起。以前談戀愛的時候過的多沒日沒夜,也多麼的浪漫,花前月下,只看到眼前沒有想過以後。
原來我們也到了傷不起的年紀。
曾經這麼的愛,但是一旦碰觸到了底線,還是要忍痛放手。人生在世,到底求的圖的是什麼?我沒辦法回答別人的所圖所想,但是我很清楚知道我希望能有一知心人能執我之手,與我偕老。我也不知道今天你放手了之後還有沒有辦法再遇到這樣的人或是再心動一回,都是風險,都是未知數。
所以我說王小姐很敢,他敢愛也敢放手。理性的壓下他的感性,因為有些事情別人可以妥協但是只有自己知道自己底線在哪邊,可以妥協的就妥協,該爭取該要求的,還是不能委曲求全。只能說在不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還是沒有辦法的。
所以我的難過也只是因為,我看到類似的事情又發生了一次。上一次是我,這一次是他。
然而高小姐的一番話卻驚醒了我,我們都是這麼類似的人,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我跟他沒有辦法繼續下去,即使我們已經在一起接近五年,我要是沒有出國唸書應該就會跟這個男人一輩子的走下去。但是遠距離讓我考慮了很多事情,也看清楚我自己的本性。
我需要一個好的對手,來激勵我自己進步跟成長。這個對手除了枕邊人以外還真的是沒有第二人選。互相激勵對方,一起成長。因為人生的路很長,整天混吃等死實在不是我可以接受的作為。帶領對方、跟隨對方,這是一個雙向的交流。時間點也很重要,因為兩個人的步伐總是有大有小,帶領跟隨的角色也會時不時對調。主要就在,兩個人停下腳步的時間是不是一致。
總是要休息一下的。但是如果另一方仍舊自顧自的前行了,那就糟糕了。
想想原來我也是這麼好勝心強的人,我還想要往前走到我走不動、爬不上、搆不著為止。
認清了事實,也該好好的為自己之後要前行的道路做準備。
希望我能夠遇到這樣值得的對手,這樣好的戀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比一比】淺談會計師資格考試這件事

心得:《容華似瑾》作者:尋找失落的愛情

心得:《富貴榮華》作者:府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