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1 考完檢定考試(撞牆)以及最近八卦有感

反正我的人生也是經歷過大大小小的各種亂七八糟考試了,這次的德文檢定也沒有什麼大不了的,頂多就是平常能夠投資的時間真的都應該拿來投資在這上面才對,才不會臨到考試看到一堆這是蝦米東東的單字再來後悔怎麼沒有多多看看閒雜書籍,擴大字彙量。

不過這點英文跟德文一樣,心急吃不了燒豆腐(有這種說法嗎??)除了我自己要神智清明,豁然開朗之外,就是要多多跟德國友人,或是跟我一樣在學德文的語言班同學們聊天,而且還得天南地北的聊...嗯,總之就是講不停的練習。

回頭看我的課本還真的是包含了好多的主題,不知道往上升級之後又會看到什麼有趣的東西。

 

最近為了碩士畢業典禮又回了愛丁堡,原本因為回去的預算太高加上不想缺席德文課,想說乾脆申請畢業證書寄回家的選項算了,什麼親自出席的鳥東東,還要租禮服,加上機票跟住宿簡直是我三個月的生活費了我的媽呀好貴(冷汗)不過冷靜想想,我的好朋友們會回去,這點大大加分,他們如果不去畢業典禮那我也不用去啦,而且大家真的是在論文一結束後就各奔東西,想起來有點感傷,還有一個朋友是過了畢業典禮後要搬去新加坡工作了...能見的機會未來除了他回比利時,不然還真的碰不到。為了這些,還是牙一咬,狠心的定了機票跟住宿。不過這趟回去的很值得就是了。見到了很多很多人,有點傷感的跟愛丁堡道別,看見了正在搭建中的聖誕市集,想到去年那樣昏暗的天翻地覆的很多決定,真的沒有什麼不好,只是未來的路不同,忍痛說再見而已。

想想這一年來的轉變真的太大,有點在趕進度的fu:出國唸書、確定自己不要什麼、遇見很多很多啟發我激勵我的人、找到自己的內在平衡、突破自己的極限等等等等,真的是非常豐富的一年。高小姐也是這樣走過來的吧,天翻地覆之後會是什麼樣的風景,我其實非常的期待。就算風景如昔,我很確定我會在這麼多不確定的因素中,再往上成長。

更重要的是,我從懶散度日到決定把自己推過極限(笑)

 

說起八卦,不外乎是誰誰誰跟誰誰誰走在一起,誰誰誰跟誰誰誰分了

昨天看到的遠距離戀愛文,主要是勸和不勸離,不過我想了一下覺得這文章算蠻符合我現在的想法,寫下來記錄一下

我想現在我的階段是如果能找到好伴侶,最最重要的是我們都在朝著同一個目標邁進。這個說法聽起來有點玄,不過若是把兩個人的關係拉長到五年、十年、二十年這樣的時間,想想看到了那個時候,最重要的東西到底是什麼?一時的激情能夠撐過五年那還有可能,十年、二十年之後呢?到時候維繫關係的又會是什麼,先不要說小孩,真的決定的因素絕對是自己本身和對方的態度。愛,當然要有,可是也不是只有這個就能長久。我這一路走來就算是沒長知識也長了常識,只有愛是不可能踏破一切的阻礙。

在我看來,很多人很多時候以為自己要什麼,可是其實那只是假象。想要的東西不見得適合自己。與其為了未知而放棄,倒不如為了擊敗未知而努力。互相激勵互相競爭,也許對我來說這真的是最佳解,終究要往前繼續走,有同樣目標的戀人一起攜手,我想不到還有比這個更令人嚮往的事情了。

也許遠距離也許年齡也許門不當戶不對,也是有千千萬萬個理由可以拿來挑剔。可是重要的是,想要帶給對方幸福的那份心意,想要讓對方臉上一直有笑容的珍惜,願意顧慮對方心情的那種壓抑,可以毫不保留的掏心。我們也許都已經傷不起,只是我一向都是大破而大立的想法,我願意受傷即便已經傷不起。殺不死你的東西只會讓你更強壯,不是嗎?

看到那樣一對情人已經走到必須冷處理的階段,的確是有點為了兩位朋友難過。

不過我不在他的鞋子裡,也不知道裡面的彎彎繞繞,也許已經到了沒有挽回的餘地。所有的想法,也只是從他透漏給我的訊息中有感而發罷了,實際的情形,外人說不清也道不明。只能說,柳暗花明又一村,別太鑽牛角尖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比一比】淺談會計師資格考試這件事

心得:《容華似瑾》作者:尋找失落的愛情

心得:《富貴榮華》作者:府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