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4 新年新希望之二零一四,外帶二零一三的總結



{老規矩,先回顧二零一三整年,再來展望(?)接下來的二零一四}

又是新的一年啦,去年過的風生水起,實在是非常的精采,很多事情都是峰迴路轉,不到最後真的不知道會有怎樣的結果。

年頭接的剛好是2012尾的平淡跟一絲絲緊張,第一學期的結果很快就會出爐,平淡是自己的心情,緊張是不知道自己努力的結果到底好不好。接下來就是把這幾年的心情跟心得做出了結論,不管過程如何的酸甜苦辣,至少是有了一個行事的標準。

然後又投入第二學期份量更多的學習過程,並且在其中得到了更多的樂趣,即使寫作業的時候熬夜看書看期刊都覺得心情沒有那麼差。中間當然有些很不開心的時候,通常時間多的話我就找小說來看,轉換心情,火燒眉毛沒時間的時候就禱告,上帝應該很常收到我的最後一分鐘禱告,不管怎樣就是要以平靜無比的情緒迎接很困難的事情,說起來很簡單做起來不簡單,我的情緒管理還是不夠班。

年中復活節跟好友們團聚,算是辛苦壓迫自己之後得到的一點小小抒發,想了很多也說了很多,這些年來越來越清楚的一件事情就是真心的朋友不用太多,只要那麼一兩個還會對你說實話,就算實話很不好聽很刺耳,都要感謝對方願意這樣掏心對待,好話誰不會講?就連現在我也可以見鬼說鬼話了...

接著就是戰戰兢兢的論文大戰,為期三個月,從五月一路盧到了七月底,看期刊看書寫筆記寫論文總算是把第一版論文丟出去。然後八月除了念德文以外就是跟修改論文奮鬥,寫的我真的是非常的內牛滿面,而且說真的寄人籬下的感覺也很差,雖然說是自己笨,找住宿什麼的時間都太趕,生活的品質在那個當時不是我考慮的要點所以也有點隨便啦的過了就算了。

論文交出去之後真的是鬆了很大一口氣,接下來的簽證、旅行、找長期住宿的事情就這樣一件一件的滾滾來,當然過程也受到好友們的很大幫助,好不容易定下來,又是新課程的開始、收集博班的資訊、游移在工作先還是博班先的岔路口。這之中也跟親愛的討論過之後的走向,畢竟接下來就是工作/博班,這個沒有好幾年應該是完結不了,就算決定留在歐洲也得看到底最後是滾到了哪裡去,你說德國法國是不是很近,問題是文化跟語言就差很多,當然首要目標是德國,不然我德文也都白念了,再來就是看申請落到誰家去,東德西德也是差很多...想想就覺得這些東西還離我太遠,首要先把研究計畫生出來吧。

十一月中回愛丁堡參加碩士的畢業典禮,master of science到手,心情也很輕鬆,不過為什麼會在兩個shots的狩獵大師之後昏倒,這就不是我可以理解的了,身體的狀況很謎啊...

二零一三聖誕節過的很溫馨,唯一不幸是佳節撞上大姨媽跟感冒,加上大魚大肉的吃一個禮拜,變成上兔下謝的美妙結束,增加的公斤數全部還了不說,還倒賠了一些。

新年前夕的派對是去一對情侶朋友家吃西式火鍋,八個人聚在一起還看了Dinner for One這個非常(據說)傳統的新年前必看的電視劇(笑)吃吃喝喝就不用說了,最後去河邊公園放煙火倒數,真的非常的漂亮,因為那個公園二百七十度環水,倒數完之後的煙火是整個三百六十度的在放,真的是很漂亮,我感動到都起雞皮疙瘩了(當天晚上也很冷就是了)

********************

再然後?就滾到了二零一四。
這一年我也沒有什麼好期許的,因為身上綁了德文課、延簽跟博班申請,還要搞懂我的健康保險是怎麼個運作法不然我很難找醫生。

不過還是要不免俗的說一下新年新希望
1. 拿到有獎學金的博班
2. 延簽順利通過
3. 搞懂我到底應該怎麼看醫生
4. 德文程度到可以應付日常對話、上有的沒的才藝班、看新聞、看電影的程度
5. 可以多多參加瑜伽課程和廚藝課程
6. 家人身體健康
7. 多多運動,鄭多燕或是你水管的瑜伽,因為健康的身體才是一切的資本
然後就看我今年(二零一四)可以做到多少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比一比】淺談會計師資格考試這件事

心得:《容華似瑾》作者:尋找失落的愛情

心得:《富貴榮華》作者:府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