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3/15 骨子裡的倔


家人就是家人,血緣真的是斷不了,就連個性大概都是一脈相傳
外公也是個倔驢,我媽也是,到我大概也是吧
認定了什麼就是不聽勸的個性,真的到了某些時候這種個性會死很慘吧...
我想我的個性就是這個樣了
沒有什麼改變的空間

其實說真的我一直覺得我可能是外星人吧,我的價值觀到底是怎麼養成的我也不知道,可是我認為,父母為了後代子女而留下一些東西(例如:遺產)以利生活,說真的可以不必。像是一定要買房子留給後代子孫之類的想法我真的無法理解。
我一直都認為有形的東西就算留下來了也不會留很久,真的有價值的永遠是無形的,像是道德、風骨、氣度之類的,孔子留下來的不也是他說過的話嗎?
錢財什麼的都是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的,還不如在世的時候好好的旅行,走過大江南北,見過風花雪月來的重要(至少我現在就是如此想的)
重點是與家人的回憶都在我的心裡,這些比$還重要
你說為了買房子留給小孩,辛苦的半死又不能出去玩,大半輩子辛勞只是為了下一代的富足,若是你的下一代根本不領情,亦或是下一代被你養成了個廢物,是不是有點本末倒置?
為人父母的責任到底是什麼?難道不是好好的教養出社會的下一代菁英嗎?至少該有的要有吧?有肩膀有擔當有責任感,行的正坐的直,仰不愧于天俯不怍于人,這些為人基本。

我只覺得,我家又要革命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心得:《容華似瑾》作者:尋找失落的愛情

【比一比】淺談會計師資格考試這件事

心得:《富貴榮華》作者:府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