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作者:唐七公子

這本我在台灣的時候有看過實體書
太開心了
算是讓人心情還不錯的選擇
是說有點虐的劇情,不過這種有點波折的故事作者寫的好了是很勾人的

主角兩位都是神仙,女主角比男主角稍微大了那麼一點,約莫九萬歲吧,是說女主角不明白自己心意的時候真的是很讓人著急,在明瞭自己心意之後就非常的直接,真是讓人喜愛的個性啊
不過整個就是一直有小人在旁邊搗蛋啊,兩個主角就是很慢很慢的走到了開心的結局
要我說,男主角真的還蠻深情的啊,而且算是對女主角一耳鍾情吧,誰讓他甦醒的關鍵是女主角的呼喚呢?是說不是呼喚男主角,是呼喚女主角的師傅,但是緣起就是這樣囉

據說還有其他的三生三世系列,不過以該作者的寫法,可能還是很虐的...

==========

2017年難得因為亂點youtube看影片而看到這本書變成了電視劇,隨便點了幾集來瞄瞄,結果我被雷到必須趕快找出書來看一下到底是發生什麼事情怎麼這劇情走向比我的腦洞還大。

書找出來之後,速速翻過,只能說,有些東西還是應該存在我的腦洞裡面就好了,我不是說翻拍不好,而是...這本書虐的地方就是文字創造出來的我愛你可是你不知道我愛你那種糾結,有的部分幾句話就可以讓人揪心,但是變成3D之後就整個無法展現這樣的味道,看的我之桑心。

最後還是來說一下看過書的感受,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有的時候真的是只要鼓起勇氣問一句的事情,並不需要搞到生離死別妻離子散滄海桑田好嗎...白淺上神會這樣少女反應那也是人家可以活個他X的幾十萬年好唄,人家他根本還在青春期。凡夫俗子如你我,命短武力值又不硬是沒有辦法做到等愛七萬年的...(是的我承認我是墨淵x白淺配)而且跟天族太子夜華在一起的時候真的是徹底貫徹了『被愛的女人才可以恃寵而嬌』那種看了讓我很想打他的設定。

是怎樣,上天下地那唯一一個帥到掉渣武功高強仙力爆炸的男神不愛別人只愛你一個很了不起是吧?(嗚嗚嗚其實是真的很了不起...還好我是墨淵派的,墨淵上神請繼續單身吧啾咪)而且這個男神還是個暖男,任勞任怨,入得廚房出得廳堂,最後還為了四海八荒犧牲自己。這樣的好咖真的是夾走一個少一個,下一個還不知道在何方。

扯了這麼多其實只是要講一個很重要的點,那就是不要讓無謂的誤會介入兩個人的世界,有什麼北宋有什麼靠北,一旦發生就要立刻說清楚講明白,自己在那邊內傷的要死,對方卻根本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不覺得自己很虧嗎?這種因為誤會而分開的爛戲還會火成這樣,就是因為這碼戲天天上演但是人們還是做不到也看不膩,才會吸引到廣大的觀眾吧。

這樣的自虐,年輕的時候可能會因為不懂事,常常一個不小心就引火焚身。現在老了,而且說真的,天族太子夜華這樣的人設出沒在你我身旁的機率,大概跟既被雷劈又中樂透的機率一樣小的很渺茫。既然沒有夜華,那我自苦自傷是吃錯藥嗎?有的時候直接一點,最慘最慘的結局,也不過就是變成一個人生活,沒什麼好怕的。
(友情提醒,請斟酌個人情況使用,以免傷敵一千自損八百)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比一比】淺談會計師資格考試這件事

心得:《容華似瑾》作者:尋找失落的愛情

心得:《富貴榮華》作者:府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