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best friend's wedding 這次來討論對象這回事


有鑑於(又來)最近跟朋友討論的話題,決定再度po文寫給自己。

好友近來曖昧對象是他的國中好朋友,說是同一國中,不過這兩位認識的時間早於國中,也一直都維持著很緊密的聯絡跟友誼,基於方便我們在對話中一律通稱那位為『國中同學』。
『新娘不是我』My best friend's wedding 這部在1997年電影情節非常有趣的被我的好友跟他的國中同學挪去使用了,至少那個約定的部份。

『跟你約定一件事,如果我們到了三十歲都還沒有對象,那我們就以彼此作為未來結婚的對象交往吧』

這個乍聽之下好像很浪漫啊,但是說穿了就是這兩個人都沒有勇氣跨出打破平衡的第一步,畢竟要從好朋友進展到男女朋友,就是一個打破平衡的跨越,最終最壞的結局就是兩個人從好友變成敵人,相愛相殺。當然,高報酬高風險,最好的結局就是兩個人乃天造之合,互補的圓,註定要在一起。

說的更直接一點,就是互相把對方當備胎。
我覺得以人類的風險趨避本能,這樣的想法是一定有的。
像是撒野的小鬼,知道大人的底線,也知道自己背後一定有人會擦屁股的話,絕對是直接蹭鼻上臉,不把整個世界翻過來再翻回去絕不罷休。
但是,若今天這兩個人約定的時間點是二十歲以前,我真心認為,這個當做是年少時的朦朧美麗回憶,有空拿出來緬懷一下當時單純的心情就好了。若是這個約定在二十五歲之後,甚至更近一點的,二十八歲之類,可能就要仔細想想了。
假設二十五歲已經出社會一兩年了,脫離校園那種單純的環境之後,應該也看過一些社會的醜惡,也許還會對人性有點單純善良的想法,可能還在摸索自己未來等等的,可能還會受到一些影響。
二十八就是完全定型了,對未來應該有大致的方向,踏向前方的腳步可能蹣跚遲疑,但是已經是向前邁進的狀態。
說真的,到了這個時候還要這樣提出如此的約定,背後到底是有什麼樣的理由呢?

有可能是因為對方在自己身邊太久,所以搞不清楚自己的心意嗎?那麼在男女生都各自出國留學之後,應該可以想清楚對方在自己生命中的定位吧?當然我的假設問題都只是假設,畢竟我非當事人,沒有辦法清楚的說一是一,說二是二。

寂寞這種事情,沒有人可以解答的,只有跟自己和解了才找的到出口。

我只能說,因為怕寂寞而去找個人來愛,這樣的心情到了最後,如果沒有真的愛上對方,自己只會越來越寂寞,也會越來越痛苦。
在我的人生中,愛情真的是我很看重的部分,工作真的不能代表任何事情,只能活一次的單行道,為什麼我要把比重放在工作上呢?生活過的幸福美滿才是我要的。就是這麼簡單,我工作是為了生活,而不是生活只是為了工作。

好好的思考,這個人對你,到底是因為你寂寞不想放手他的溫暖,還是因為你真的沒有他生活就是灰色的。謀定而後動,至少你也爭取過,他若無意於你,大家說開來,即使會有段尷尬期,至少不會到相愛相殺。若他對你也有意,皆大歡喜,這不是很棒嗎?想要得到美好的果實之前也是要經過一番辛苦吧?我會勇敢的開口,你呢?

祝福你,我的好友,要勇敢,不只是說告白而已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比一比】淺談會計師資格考試這件事

心得:《容華似瑾》作者:尋找失落的愛情

心得:《富貴榮華》作者:府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