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程】關於交往這件事

那日中午吃過飯,閒聊中得知好友目前正在積極的跟一個男生出去玩
爬山郊遊踏青烤肉看電影逛街吃飯等等充滿了光明面的活動(是說約會要怎麼把他搞黑暗也是有點困難...)
好友說,感覺這個男生已經快要跟他告白了
他說,怎麼辦,我到底要不要接受

是說...同學,你等他先開口告白了你再來煩惱不是比較好嗎XD

我總覺得我看事情的角度已經越來越不可愛了,想想,你居然會煩惱要不要接受耶...那不就是你也沒有那麼喜歡這個人嗎?
再者,你想的都是這個男生到底是不是husband material還是boyfriend material
當然我理解你是個理智幾乎永遠壓過情感的現代女性,可是你覺得跟你設定的理想條件下的人在一起就會開心...嗎?
我其實一直在想客觀條件,擇偶真的很像填寫履歷然後投遞並且接受面試,你先是從現任職務開始,然後聊起過去的經歷,討論對未來職務的展望及想法,若是還有點時間則是講些關於自己的喜好等等的small talk
專業能力其實可以培養,真正決定能不能長久的關鍵指標,在我看來,就只有個性人格跟價值觀,而這些東西,面試中看不看得出來,就見仁見智

而且,你以為面試官是誰呢?

面試人的同時也在被面試啊,這就是整個的遊戲規則,你應該已經看太多了
所以真的不用急,不要太快下定論,我覺得感情都是慢慢相處得來的
認真的想想,你要面對這個人,這張臉,這個性格,至少二十年,朝夕相處,坦承相對,你真的準備好跟他這樣的高強度『在一起』嗎?

千萬不要跟我說不管誰只要關了燈都一樣

我現在可以很清楚的告訴你,並不會都一樣
你可以欺騙別人但是騙不過自己,不一樣就是不一樣,沒辦法觸動你的最柔軟的感情的人就是沒有辦法
為了後半輩子有個人可以牽手,你欺騙自己愛上他,最後等你清醒之後只會把你搞崩潰,而我情願你永遠都不會醒

從你的語調中,我聽不出來有任何開心的感覺,當然被人如此慎重且熱烈的看待你是興奮的
可就是沒有那個magic sparkle
我是過來人我懂你的感受
還是再看看好嗎?

看到某個大陸論壇中有人說不以結婚為前提的交往就是耍流氓,我想這句話可以如下解釋為:在踏進任何一段認真的關係之前,確定這個人是你花了時間也不會後悔的人
即使之後事情並沒有如你意的走到一個圓滿的盡頭

在被賀爾蒙沖昏頭之前,冷靜想想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比一比】淺談會計師資格考試這件事

心得:《容華似瑾》作者:尋找失落的愛情

心得:《富貴榮華》作者:府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