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狄夫人生活手札》作者:殺豬刀的溫柔

這本真的很不錯,至少我斷斷續續的看,也算是頭尾都接上,該交代的都交代了的故事

整體來說,是個我心中有你你心中有我的故事

架空古代,想要振興家族名聲的長男跟想要守護自己家人的大族嫡女,兩個人都很有想法也很能幹,尤其女主角又是善於隱忍的個性,只要出手就是絕對要見效的那種,有趣的地方就是在家族中、職場中總是會遇到有的沒的事情,要怎麼在不損害自己利益之下顧及大局

算有點長篇,一次要看完會很辛苦,不知道出書的話會分成多少本

其實說真的我覺得女主角算是動心動的很慢的,男主角是先愛上女主角的,然後女主角受到男主角的感動才潦落去
通篇的故事其實就是說,這個世界上有些人,就算一開始是捂不熱的石頭,慢慢的你捂久了他還是會暖的;有些人,乍看之下好似被你捂熱了,但是他的內心到頭來,還是冷的
好似人與人交往,合拍的有緣的,經過時間、空間的考驗,那個情份是不會斷的;至於其他的人,就只是過客
這種太冷情的作法,對自己來講,會是最好的作法,我認為人的感情跟心都是有限的,能夠讓自己真心真意全力付出的對象也是有限的,不可能博愛到一種程度
也許聖人可以吧,那天下古今中外,又有多少人成聖呢?
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所有的一切,就是要從自己開始做起啊~

唉我都開始胡言亂語了XD

總之這部小說我個人覺得不錯看,適合所有場合之下的閱讀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心得:《容華似瑾》作者:尋找失落的愛情

【比一比】淺談會計師資格考試這件事

心得:《富貴榮華》作者:府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