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Chocoversum, Hamburg (漢堡)巧克力博物館

某一個冬天的早上,原本是預計要參加早上十點半的巧克力博物館的導覽行程,不過因為天氣太冷本人賴床的緣故,拖太久才下床梳洗打扮,只好參加中午十二點半的導覽,因為英語導覽一天才三次,但是德文不錯的話,德語導覽倒是半個小時就有一場,場次比較多

會想要參加這個是因為漢堡可以跑的旅遊景點,即使是那種真的是第一次去漢堡的人才會去的超級觀光勝地都已經在我不定期的造訪下,漸漸的攻略完成,先略過那種博物館的東西,因為我實在已經過了對博物館會有興趣的年紀,當然如果有機會去參觀的話我也是很開心的,但是基於大部分的可攻略地點都在室外且需要大量的步行時間,這個巧克力博物館就突然的入了我的法眼(笑)

票價不便宜,一個人約莫十四歐,不太確定現在是多少,因為不久前德國的基本工資漲價了,導致很多的東西也跟著一起漲價,所以票價還會不會是十四歐,這個很難說,但是網站上應該會公布票價,要前往的人還是先看看預算再決定你的行程吧

是說如果不介意這價錢,巧克力博物館是我覺得很推薦的行程

首先進去之後會有專人導覽帶你認識可可亞這種作物,還有試吃喔,很可惜我沒有試吃,不過我真的覺得果實看起來很像荔枝,據說也吃起來像,不過重點在中間芯的部分,那個才是最後可以產出巧克力的原料

後面是從如何初步加工之後,再運送到世界各地,我們也吃到各種加工過程中的可可豆,印證了trip advisor中有人的留言『他們就是希望你從頭吃到尾』


照片中都是很老的機器,現在還在運作中,當然跟那種大工廠的不盡相同,導覽員也說他們很盡心的在維護這些老機器,圖中是正在把可可豆磨成泥狀的磨豆機(?)這個時候還會吃到一些沒有全磨碎的可可豆,但是這是黑巧克力,不甜沒有糖,同團的小朋友們都是吃完試吃之後不想再多要第二支


這是第n道加工手續,有點忘記他是在幹嘛,不過產出物是像是牛奶巧克力粉的東西,有點太甜,不太能戳中我的好吃點


因為是巧克力粉所以要用湯匙挖,導覽員正在跟大家說,請直接放進嘴裡,不要呼吸XD

其中我們還有去製作屬於自己的巧克力,可以放自己喜歡的東西,像是小熊軟糖,或是蔓越莓乾、葡萄乾、mm巧克力之類的東西,還有可以放堅果類的花生、杏仁、榛果等,我覺得本人相當沒有想像力的放了一堆杏仁,不過杏仁就是好吃,我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比一比】淺談會計師資格考試這件事

心得:《容華似瑾》作者:尋找失落的愛情

心得:《富貴榮華》作者:府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