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低落之飛行後焦慮篇

每飛德國一次,回來都要經過一點時間平復心情
不知何時長途飛行再也無法睡著,要到什麼時候才能終結這七個小時的時差,原本親愛的不在身邊也不會有什麼情緒起伏的,偏偏身體微恙的時候,總是很容易會胡思亂想啊...
而且為了要能夠順利把工作接軌到德國去,要花的心力真的還頗多,先不說語言能力,還要看看到底我能夠做到多少...不過我沒有太大的信心就是了,主要還是對於未知的恐懼吧
不只是語言的問題要適應,想來工作態度及工作文化等也是會需要思考的地方,再說,除了工作也有生活上的大大小小要適應吧,這只會是一場很硬的自我實現,希望我的抵抗力好一點

每一次的來回就是累積我的焦慮

然後就是拼命的找事情做,讓自己沒有什麼多餘的心力去傷春悲秋吧,或是更深入的去想一些事情
好友說他已經很久沒有進電影院,這件事情讓我暗自警惕,我想我也很久沒有寫我自己愛看的小說心得、或是電玩心得了,甚至連對於聽podcast廣播或是以前閒閒無事會看些有趣文章的心情都沒了,每天就是上個臉書看看大家的動態等等
跟我之前念書時候至少會每天關心世界新聞或財經動態(用廣播聽)、每週找個我喜歡的食譜週末試做、週五晚上約女生出去喝酒跳舞到半夜三更的興致勃勃比起來,回了台灣簡直就跟死水一灘沒有兩樣,雖說運動的這件事情還有稍微的持續著,但是也失去了以前那種強度

是我老了嘛?還是只是因為懶惰呢?

或是我只是想要有個人陪,也可以說我已經或多或少的感受到我對於遠距離的極限,接下來不是一拍兩散就是一拍即合了
但是我也焦慮於同在一個屋簷底下,是說當初還是兩個人分別有自己的房間,共用廚房而已,很多時候都是各自為政,現在都已經多大的年紀了還要磨合,怎麼有種很苦痛的感覺,而且還不僅苦痛,更是讓人很想抓頭髮尖叫的焦躁
還是這是對於long term commitment 的賀爾蒙反應?(笑)
我還笑話好友對於結婚跟買房的事前恐懼症,想不到我也有這樣的反應,真是千金難買早知道

總之,既然對於解決現況的難處沒有太大的進展,抱怨完畢了就要想法子打起精神,好好的把眼前的每一個關卡都跨過去才行,就是工作上要更加的精進才行,也要好好的把心情沈澱下來,路是人走出來的,我不能因為前面這些有的沒的挫折就軟掉,要繼續前進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比一比】淺談會計師資格考試這件事

心得:《容華似瑾》作者:尋找失落的愛情

心得:《富貴榮華》作者:府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