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紀大了之特徵一:排斥加班


最近又開始了討厭但是無法避免的忙季,討厭是因為又要開始加班,無法避免是因為報稅的季節就是五月,所以所有的工作都會卡在三、四、五這三個月

如果只是單純的稅務簽證案件就算了,但是手上同時會有退稅、申請、補充說明等許多其他業務,甚至有的還有教育訓練的準備等,完全就是個可想而知會爆炸的季節

跟以前也是審計部門打拼過的同事聊天,覺得以前能夠熬過這麼可怕的加班到底是怎麼做到的。現在換了新的部門之後整個就是無法繼續這樣恐怖的加班時程,已經覺得七點才下班就要天崩地裂人生毀滅這樣,果真的是由奢入儉難,過去動輒加班到十二點的生活已經離我很遠很遠了

可是說真的,加班也是事務所的常態,不加班的日子我媽每天都問我說怎麼今天這麼早回家,但是一開始天天加班之後我媽又改問說怎麼今天這麼晚,媽咪我真搞不懂你,到底你是希望我多加班還是正常下班?

不管家人怎麼看,我覺得我的心態跟情緒都很難調整成審計部門的『我今天就是要加班』,而是早就變成稅務部門的『我最多做到七點就要下班』或是『我今天真的不想加班』,可惜抱持著不想加班但是最後發現還是要加班的時候,心情只會直直落而且順帶遷怒男友,而不是覺得唉好吧趕快弄一弄下班了這樣

而且睡眠品質也順帶影響本人的工作表現,可能也是因為工作量大增,本人的睡眠狀態簡直就是糟糕到撞牆,做夢就算了還會做跟上班有關的夢,根本變相加班...睡著了還上班,慘的是老闆還不會付錢,所以需要更多時間把工作做完,只好加班,然後再度回到睡不好的無限迴圈

每天工作就像是在抽健達出奇蛋,不知道哪天會突然掉下來新的案件,然後就是加班,若是簡單的案件就算了,偏偏這世界上沒有這麼好天上掉餡餅的事,總之以現在的工作量,多一件就要多加班,沒有然後

老了真的要好好找個不用加班的工作...

後續:而且真的很討厭每個案件都有很趕很趕的期限,例如禮拜五下午三點半經理A丟出一個東西,說是要禮拜一早上要看,但是當下還有一個外勤還沒收,加上另一家案件也是禮拜一早上要跟經理B確認給客戶,整個就是強制週末加班,整個就是讓人心情很幹...最不開心的是這件事情隱含上面的人認為你週末放假是你賺到,工作是本來就該要的義務,哼

不過我也不確定,今天若是全辦公室的人都要加班,那我的排斥心理是不是會小一點,也不要說是全辦公室,就說有一部分人還要加班,那我會不會好過一點?說真的我覺得這種工作方式很牴觸我的生活步驟,都已經全神貫注賣了自己的十二個小時,為什麼我還要加碼,案件真的有這麼急迫嘛?我才不相信咧,這樣到底是要逼死誰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比一比】淺談會計師資格考試這件事

心得:《容華似瑾》作者:尋找失落的愛情

心得:《富貴榮華》作者:府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