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現代修真】慧眼問道 作者: 穿過紅塵

也是第一次接觸這類型的小說,現代修真,一開始主角因為跟工廠警衛發生了一些衝突而被人從背後敲了一棍昏迷,醒來之後發現自己看的到每個人頭上兩個數字,經過他的實驗發現這是HP/MP的數字,當然能夠掌握精確的數字就能有些有趣的應用,主角慢慢的發掘這些謎團,繼而走上了原本離他有些距離的修行之路

這個現代修真小說若是不要去深究某部分的世界觀、價值觀等,其實主要是以現代人的科學角度去詮釋修行、修煉等很玄妙的文字,可以說是科普修真吧,當然在解釋的部份可能會無趣一點,不過對我來說,這是可以了解作者的想法跟小說內涵的一部分,我對於這部份比較有興趣,當然劇情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這個節奏我覺得作者算是調配的不錯

當然這是我第一次跟這種小說接觸,感覺跟其他的寫穿越重生的有些區別但是本質當然是一樣,都是修真小說,也是要突破難關跟肯下苦工的,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除了自己的努力之外,也要有機緣才能成就大事,這個是所有我看過的小說中的最核心價值

目前當然是以廣納各家小說為我的精神食糧,也是紓解壓力之一的手段,同時也了解一下現在修真小說的主流,不過這個作者我有點好奇他其他的小說會是什麼樣的型態,應該會追來看看

=========

寫在重看的2017五月二十三,呃,因為是重看所以很多細節真的是用跳的,只著重的關注了比較想細看的部份。

是說,很多中國作者都很喜歡妖魔化美國跟日本,不知道這是不是跟近代中國史有高度相關,總之這本書作者就是中國文化五千年好棒棒的支持者,其他文化那都是抄襲來的。當然對小說爽度而言沒有太大影響,畢竟你不塑造一個反派在裡面那來的劇情高潮迭起,只是很多描述,看過了就算了,深究沒意思。而且最後的大反派是外星人,你說這個是不是已經超過可以理解範圍了哈,就說認真的人就輸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心得:《容華似瑾》作者:尋找失落的愛情

【比一比】淺談會計師資格考試這件事

心得:《富貴榮華》作者:府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