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妃嬪這職業》作者:月下蝶影

先說一下這個小說大綱,可以說是把後宮視為巨大架空世界戰場的一個設定,大魔王就是皇帝本人,而重生的女主角由Lv1的小弱弱宮妃,靠著理智的頭腦、冷靜的判斷跟過人的演技不斷從中升級(晉位)最終把大魔王刷倒的故事

刷倒其實也只是一個概念啦,就是能夠在大魔王心中站穩了最愛的位子,雖然說女主角並不愛男主角,但是可以演到連男主角都上鉤,實在是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演技優良且堅強嘛?

不過作為一個破關小說來看,算是寫的很快速的,勾心鬥角的部分雖然少不了但是也不會到了最後讓人看的很膩,這個應該只是作者寫來自娛的,我沒有看到作者自己的後記所以我也只能憑感覺說,有種想要破除女人在後宮除了勾心鬥角之外其實還有別的作法,不過那樣後宮種田文可能會很無聊...女主角到了後章還生了一場大病,感覺他在當時也已經覺得後宮很無聊了吧,不然怎麼會一病不起,畢竟大魔王都已經攻略完成,兒子也生下來了,好像已經沒有懸念了...似乎有些心境上的轉變,不過作者沒有補以女主角的角度看這件事情的章節,應該是想要讓讀者自己腦補吧

我覺得最後女主角可能對皇上還是產生了感情,但是也知道這個男人是多麼的無情無義沒血沒淚,在還沒動心之前就已經心死,相當悲劇,所以才會生病,最後又因為想到兒子不能沒有人護持而不甘心這樣離去,才又好起來吧,只是我猜測啦,女人一旦動心,下場都好慘...我自己也是這樣,所以真的是,只能說愛別人之前要先愛自己,這句話很重要所以要天天提醒自己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比一比】淺談會計師資格考試這件事

心得:《容華似瑾》作者:尋找失落的愛情

心得:《富貴榮華》作者:府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