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富貴榮華》作者:府天

故事內容大概就是一個前有狼後有虎,不得不趕鴨子上架的故事(?)
女主角被居心叵測的乾娘強迫收到自己裙下調教,還把女主角教的是青出於藍,但是天有不測風雲偏偏這人死後很多事情落到別人的手裡,以致於先前乾娘的盤算跟計畫通通落空,被心狠手辣的乾爹橫空出世攪亂,之後就是女主角為了自己的家人跟一群腦袋長蟲的狠心人士鬥智鬥勇到最後的故事,先是成了世子妃,再來變成太子妃,最後變成皇后這樣而已
當然小說的故事情節比我寫的要多啦,我的總結法就是大略而已,看看就好

我覺得在那種一不小心就會掉進陷阱的環境下,要依舊維持自己的堅持跟善良是有點困難的事情吧,不過這種步步驚心的狀態還是在書本裡面經歷就好,現實我覺得我的腦袋瓜都浸水要發霉了也不可能這麼面面俱到,壓力跟生存之下的潛力果真無窮盡,希望永遠也不要有實際運用的機會

我感覺這種東宮潛伏梗還蠻多的,不過作者寫的倒是還蠻對我的胃口,這說起來並不是我的第一本東宮潛伏系列小說,但是可以寫的這樣男主角女主角各自都有肩膀有擔當的,而且女主角面臨到抉擇可以毫不拖泥帶水的決斷處置,甚至是把男主角迷昏送出京城自己卻留下來隨機應變的這種個性真的是,只能讓我說真漢子...這樣的老婆在那個年代誰敢討啊?雖然我是很崇拜這種個性的女人啦,可惜這世上有男主角那種個性的男人並不多

總之,這部作品在我來看,可說是相當的完整而且雖然有些部分作者採取了人性本善的寫法,不過整體是非常的好,在我最近看過的一些作品中相當突出(果然人不能跟人比,一比就氣死人)是我之後還會想找該作者的其他小說的作品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心得:《容華似瑾》作者:尋找失落的愛情

【比一比】淺談會計師資格考試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