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06 June 2012 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 遊後感

美術館外觀


這篇遊記已經拖欠許久,而且想想都已經三年多前的事情了...時間過的真快,只能用人事已非這句話作結尾啊

但是最近公司的大家又決定去東京自助旅行,這個好久不見的吉卜力美術館就被大家拿出來放在行程裡,讓我又回去找了一下照片,決定還是寫些東西給自己留存

說真的,如果只有想跟龍貓售票亭照相,那在外面走走就可以了XD不需要去排隊搶票

美術館是預約售票制,也就是說,沒有開放現場買票的樣子,這個部分我有點模糊了,因為我記得還是有開放現場購票,只是名額沒有很多罷了

不過最好的方法是,確認自己的行程,選定一天買票,怕麻煩的人跟旅行社定票,不怕麻煩的就自己上網去預定

****

說在前頭,美術館裡面是禁止攝影的唷,請不要做出失禮的行為喔(在進入美術館之前會被提醒的,提醒過了還做出違規的行為真的是丟臉到家)

美術館其實算是工作室的改建,裡面不定期的會更換小電影的內容,我看到的是小梅跟小龍貓巴士的相遇,不懂日文也沒關係,故事是很簡單的,用看的你也會跟著大家一起大笑

龍貓巴士只有小朋友可以搭乘,也是一個來不及的回憶啊(是說我六歲的時候這個美術館根本就還沒開吧...)身為外表年齡已經超過三十的歐巴桑,只能默默的用眼神嫉妒一下那些可以搭乘的小屁孩們,然後跟自己說沒關係以後我可以帶我的小孩來,我不能佔領地球但是我的後代子子孫孫們可以繼承我的夢想(咦?)

對我這個從小跟龍貓還有魔女宅急便長大的電視兒童來說,美術館就像是個回憶之地,可以說我是用著朝聖的心情前去的,只是想要看看這個產出了這麼多我的回憶的工作室到底是個什麼樣的地方

至於那些故事背後的哲學,想要傳遞出去的意義,那都不是小屁孩時期我能夠看出個門路的,也要等到長大了再回頭去品味的時候,才有那麼一點不一樣的東西浮出

不過能夠看到動畫裡面的東西活生生的在眼前的時候,心中的感動是壞天氣也沒有辦法影響的哈哈,是說雖然照片沒有想像中的那麼漂亮但是興奮爆了

其實還有許多的小細節在美術館裡面啦,把握去玩的時候好好的沉浸在那樣的世界吧~唯一我覺得可惜的地方是,我的日文還是不夠好到可以不需要翻譯就能看懂的程度,這個絕對大大影響感動程度!所以我的下一個目標是把日文練到流利的閱讀程度,然後再去一次!

****

所以到底去這個美術館好不好玩呢?這是很常被問的問題
尤其當美術館位在一個有點距離的地方的時候(離市中心要搭一段時間的車,下車後可以選擇搭接駁巴士或是步行前往),而且那個地方也不是熱門觀光景點,可以說是要重遊或已經玩遍了重點地區的人,才會想要探訪的地方
畢竟去旅遊的大家不是住在當地,連去海外旅行可能也是一年一次,花了大把時間結果卻不能如意,這個在有限時間有限預算的旅行中簡直是不能被原諒的事情,又尤其東京還有更多地方可以去的時候,美術館的這個選項要花費的時間成本太高,不太划算

我只能說,這個地方對我來說意義就跟迪士尼一樣,都是我的童年的一部分,我很樂意拿出整個下午或整個上午前往,只為了親眼看看大師的手稿或繪圖,在裡面附設的咖啡廳坐下來享受一杯咖啡(事實是,人多到沒有位子可以坐下,所以後來我看完了整個收藏之後,就拍拍屁股走人了)或是當地的氛圍

這是我的考量

經過那樣的動畫洗禮(小時候我可以看龍貓一整天,而且當時還是用錄影帶的年代,看完要把它卷回去的)我只能說,這是個我一生中必去的一個地方,而且我很榮幸的說,我去過了,而且我不介意再多去幾次

美術館時不時會舉辦一些有趣的展覽,或是應景有些活動,看了介紹是覺得蠻有趣的,不過感覺上都是一些死忠的鐵粉會去衝的活動,我這種只被設定跟繪畫打到的,應該在周邊商品貢獻出我的努力,那種純粹追求心靈昇華的活動還是不要自不量力了

話說美術館可以買到外面買不到的藝術品,是個屬於可以到美術館尋寶的選項,不過由於現在本人還是流浪一族,暫時與家人共處同一屋簷下,這種屯貨的行為相當的不智,因此對於那些美麗易碎的物品(玻璃、水晶、琉璃、陶瓷等)我是絕對說謝謝不聯絡的

我有看到網路上有人分享在美術館買了什麼東西,超級羨慕的啦,目前還沒有自己倉庫(房子)的飄泊動物一枚,還在積極努力為了以後的倉庫打拼,目標未來可以有自己的書房,裡面可以放滿滿的我的愛好品,不論是龍貓還是霍爾的城堡,要先有房才能說以後啊...

話雖如此,我還是在どんぐり共和国(東京車站地下街的分店)噴了不少的鈔票,黑貓票卡夾真的好可愛,龍貓的手拿包可以掛在我的大包外,黑黑的煤炭球手機座雖然很容易髒,還有點難塞手機我也還是下手了,還買了擦手用的黑煤炭,整個就是失控

若是只想要找可愛的東西(包包、玩偶、吊飾、小物什麼的)帶回家,どんぐり共和国(分店幾乎是到處都有,上網找一下離你住宿最近的點或是你會去逛街的地方,幾乎都有店)就不用麻煩去美術館了(真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比一比】淺談會計師資格考試這件事

心得:《容華似瑾》作者:尋找失落的愛情

心得:《富貴榮華》作者:府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