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S】【牧場物語】3ds版本的つながる新天地-遊戲第一年心得

(圖片是從官網下載的桌布,有興趣的話可以去官網看看)


牧場物語系列作品在我剛接觸遊戲界的時候還沒有這麼迷,不過隨著我本人的進度,還有之前幾乎是年年有作品的時期,可謂玩片天下,幾乎之後出的作品我或多或少都有摸過

新天地原本沒有太打中我的牧場魂,原因是他的前一作初始大地我還在玩,而且進展已經是相當的緩慢,主要是因為我想把魔女的屋子蓋出來,收集所有的小鎮角色後,才要談戀愛結婚生小孩,不過就是因為這樣的宏願,先是收集了很多的建築圖殘片,再來拼出了建築圖後還要收集材料,剩下古代土只能在古代遺跡慢慢摸,雖說本人的角色已經累積了相當雄厚的資本,可是素材收集拼人品,人品不到就是收不到(淚奔)且所有婿候補都已經紅心了,就是等魔女的小屋啊(茶)

不過,計畫趕不上變化,就在某個夜黑風高的晚上,本人一時心神不寧,呃不,應該是說收到了一個大紅包之後,就決定給他開下去了。反正我也已經支持牧場物語這麼多年了,不差多一個遊戲囉~

細數之前的牧場物語,我真的有結婚的只有兩個,一個是風之市集,一個就是雙子村。風之市集我娶了村長的女兒,雙子村我嫁了卡米爾,不過結婚之後幾乎就跟封印了沒兩樣,雙子村是因為一個月只能建築一次,我還有好多東西需要改建,徹底的是因為玩到磨光耐性。風之市集則是因為常常碰到bug讓我不得不重讀記錄感覺很煩,所以也漸漸失去耐性。其實最後的原因主要還是主機的緣故,換成了3ds之後感覺還是原本的nds好,所以常常兩台主機換來換去,懶惰是人類大敵,之後就漸漸轉向單一主機,加上現在可以直接下載遊戲到同一台主機上,我感覺之後如果不會出下一代主機的話,我現在這台應該會服役到底。


這一次的遊戲,故事是有個小鎮(木堅木鎮)對外發出牧場主招募,主角看到了招募,決定去試試看,就是這樣的開始。一開始的七天是住在阿婆家裡的牧場訓練,如果完全沒有接觸過這系列的遊戲,你也會慢慢的上手。七天後,鎮上的公會會長就會跟大工一起送你一棟超級破爛房屋(屋頂還有破洞、歪歪斜斜的牆壁等)就在阿婆隔壁的牧場,作為你在鎮上發展的基地,所以一開始的工作其實是要收集建築材料以便升級自己的破爛小屋到正常的小屋

當然有了房就要有車,就算沒有車也要有自己的馬,這次的馬是鎮上另一個大財主牧場主送你的,還算便宜,五罐牛奶就行了,牛也是升級自己的小屋之後,大工送你動物屋,你鄰居的阿婆送你牛這樣,可以說是一開始就算白手起家,也會有很多人提供你幫助(拜託連地跟房都送你了簡直是好人到不行)

有個比較傷心的點是,阿婆的身體不太好,大概到秋天的時候就會開始生病待在家裡不出門了,連鎮上的祭典也都不參加了,冬天的第一天阿婆就會因病離世,所以想要好好與阿婆聯絡感情的話,請多把握春天跟夏天。這也是牧場物語第一次遇到永遠的告別的劇情,讓我覺得牧場物語又多了一分生氣,以前的故事不是不好,只是這種離別的劇情都不是永久的離別,還是會回來的,所以更讓人珍惜吧。

目前的進度是第一年的冬天,沒有跟其他人連線過,所有的農作物星星度都是靠著肥料一點一點磨上來的,所以除了果物以外還沒有其他的作物得獎過。動物的好感度很好培養,目前來看,幾乎都是滿心狀態,除了安哥拉兔以外,不過兔子是在秋天才入手的,也已經一半滿心,看來要奪下第二年的動物祭應該是輕鬆。寵物我覺得要不是為了要參加祭典,我不會第一個養貓,因為貓的角色在這裡,除了幫主角撿東西,已經無法像之前可以幫忙放牧了。而且為了養寵物,還要先蓋寵物小屋,建築圖是要錢的,要是真的手頭緊湊就先不要吧。

小鎮的成員還有隱藏角色尚未開啟,想要開啟隱藏角色就只能等到他們時間到的時候出場,約莫第二年夏天就會全到吧(?)所以就是等等等

這次有個系統叫做陣取,是用來決定誰可以取得工會田的使用權,由於作物種類分的很細,不是在對應的田是不能種植的,雖說可以在自家的田地種植,但是自家的地是有限的,還要放動物小屋、種子小屋等工房,可以說相當有限,但是工會田地很夠用,而且收穫需要時間稍微短,相當好用,只是要爭奪使用權,必須跟其他牧場主對抗,看是要比出荷數、出荷種類或是出荷金額,總之你贏了之後才能用。目前我還剩下水田、果樹、茶園沒有到手外,其他的部份我都到手了,慢慢來就好,田多了也麻煩,光是跑一圈照顧作物就夠你累的

更別提還要照顧畜牧,施肥等,除了這些還有釣魚、養殖等

很多的要素很多的事件可以玩,這也是一個有趣的部份,看著小鎮漸漸的繁榮起來,對玩家來說,是很有成就感的事情。說到這個,其實牧場物語也很像是人生的進展,一開始也是白手起家,慢慢的得到資源跟幫助,慢慢的走上自己的路。我現在還在考慮要追誰,哈,這些可愛的男孩們我都喜歡,不過最後只能選擇一個。我覺得在牧場物語系列中,就是轉到3ds上的本家,也開始從可愛男孩,發展到有成熟魅力的男孩了,真的是很大的進步,因為說真的我還是比較喜歡成熟的,太可愛的我真的是...看看就好,我的心態已經轉向阿婆了太嫩啃不下去囧

在遊玩期間,我也慢慢了解一件事情,我想我喜歡開荒期,一旦進入守成期我大概就失去重心,慢慢轉向其他的東西了,這大概是我的優點也是弱點,在真實世界中。第一、可供開荒的地方,哪裡?我能有這麼大的權限得到所有人的幫助嘛?第二、守成的難度也很高,還能怎麼發展?怎麼進步?

當然這些是我要好好思考回答的,在有答案之前,我可以先享受一下這種在遊戲中開荒的過程(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心得:《容華似瑾》作者:尋找失落的愛情

【比一比】淺談會計師資格考試這件事

心得:《富貴榮華》作者:府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