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重要的決定

我想我的人生中的最重要決定,就是決定一起過下半輩子的partner是誰

不知道是從哪邊看到過一句話,說『慎選另一半,此人不但決定你白天的幸福,晚上的性福,還有你的前途』,不只是說在床上,而是能夠打從心裡面的成為你的支柱,讓你不用浪費多餘的心力去處理別人的問題。是說花時間在解決歧異跟磨合上面,還不如真的好好問自己到底要的是什麼,適合的又是什麼,時間都浪費在無意義的事情上,老了之後回頭看看,或者是也不用到老了,現在就可以問自己到底是把時間丟到哪裡去,想想到底人還有什麼可以追求?

年輕的時候覺得真愛無敵可以解決一切問題,所以可以忍耐;過了十年才知道,做你自己就好,因為真正在乎你的人不會要你忍耐。那說真的以前的眼淚都是白灑的,不過這就是人生走來,要過的坎,沒有人可以幫你過或是幫你躲過,總的說,就是出來跑總是要還

我真的很討厭別人管我,先別說是囉嗦嘮叨還是什麼的,無為而治聽過吧,生命會自己找到出路聽過吧,那種跟我說什麼事情不能做不要做做了會怎樣怎樣又怎樣的男人,唉,先管好你自己啊

就像現在,我可以花錢在健身、重量訓練,甚至奢侈的找了私人教練陪練;為了自己的脊椎側彎可以去找師傅推拿;加強自己的能力跟投資自己的履歷而去考國外的會計師執照;往生活層面上來說,該買新的內衣的時候就一次買好買滿;想要玩遊戲或是看電影等等什麼有的沒的娛樂就做了也沒有在想說花錢會不會讓誰不開心,我只要照顧好自己就好

這些要是拿出來跟朋友說,都只是給人一種我很敢花錢在自己身上的fu,但是說真的要是拿出來跟所謂的『男朋友』一講,大概就會被貼上『敗家』、『奢侈』等等之類的標籤最後跟『男朋友』大吵之類的

當然上面這是有點誇張的說法,但是我也很不喜歡『男朋友』處處把女生當成私有財產的心態,是說價值觀這種東西真的是合則來不合則去,也沒有必要妥協,敢這樣指責我的『男朋友』大概都已經是昨日黃花,墳上的草都比人高了吧,是說我也會認真的反省自己,但是只要我找不出來我的問題那就絕對是你有問題了吧男人,只能說在這些事情上面,我其實是相當的大女人,我說了就算,不容他人置喙

年輕的時候,其實人也很瞎,反正都有鬼撞牆的時期,或是說根本不是活在地球上吧,好像與真實世界隔絕那樣的只想看見自己想要的,好像沒有經過這樣可怕的時期就不會有後來的自己一樣,很難逃過青春期嗎?那我寧可早點煩惱完畢

瞎眼狀態持續了一陣子吧,直到被人點醒,他說你要自己觀察啊,很多時候他是不會用嘴說的,但是你仔細看,就會發現了

如果總是看見「看得見的」,就會永遠看不見「看不見的」
如果能夠看見「看不見的」,那麼就根本不必去看「看得見的」

我想該怎麼做妳的心會告訴你,拉開一點距離,沈寂一段時間,然後答案就在那裡,我想他就是答案了,every happy ending is a brand new beginning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心得:《容華似瑾》作者:尋找失落的愛情

【比一比】淺談會計師資格考試這件事

心得:《富貴榮華》作者:府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