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穿越種田之貧家女》 作者:殺豬刀的溫柔

這次會把這本撿起來看的原因主要是看到了網路上的評論,覺得這個故事的內容我蠻有興趣瞧瞧的,於是就開啟了這樣一次的閱讀之旅,想想也是蠻有趣的,畢竟我先看過了『狄夫人生活手札』再來看這位作者更早的作品,雖然說是一脈相承但是也是看出一點有趣的味道在,還要感謝網路上撰寫評論/心得的部落格主們,讓我有機會碰了之前絕對不會撿來看的小說,不說是不是寫的上天下地出神入化,至少我度過了很不錯的時光

故事是女主穿越到了一個架空古代,很不幸的被當成了聯姻工具&挾恩求報的嫁給了一個大家族裡面的大將軍(男主)。原本是沒有圓房的,但是這件事情被舅舅(就是幕後黑手把女主嫁給男主)知道後就使了個很爛但永遠都很有效的下藥招數讓兩人生米主成熟飯。女主原本是現代人思想,覺得失去了身體也沒怎樣,但是就是這命運的這一晚讓女主懷上了男主的孩子(!)。女主之後想盡辦法躲去了郊外的莊子,生下男孩的事情還是被男主知道了。男主偶經莊子的時候跟女主和兒子發生了不愉快,但是女主為了自己的兒子決定要封印自己所有的現代思考,就在古代好好的當個古代女人。雖然在夾縫中求生存,但是經過了很久很久的磨合後,女主還是為了自己跟自己的孩子跟男主繼續糾纏下去。

這個故事在一開始的時候苦到真的很難下嚥,不開玩笑,因為女主一開始的家庭狀況真的是壞到要人命的糟糕,而當時他的舅舅還沒有出現呢ㄎㄎ。人生大概就是這樣吧,對女主而言總是在有一線生機的時候厄運又會再度降臨,這是一個沒有僥倖也沒有幸運可言的人生,所有的生機都要靠自己去搏鬥,能看到希望通常都是在萬死一生的危機之後,這個故事一點都沒有糖分,至少在故事的初期、中期、後期都很低糖,而故事的前面塑造出來的女主,在能夠享受糖分的時候,也不知道能否真正的打從心裡、靈魂的深處開心起來

我看到很多的作者(尤其是這個)都是走順應天命,不出挑不反抗,隨著浪潮走的路線,而在這樣的隨遇而安中,還是盡力的去搏自己的一線生機,不管是哪種的生機,只要能夠活下去,當然要越活越好。不知道是否因為大環境所造成的壓抑,也可能是因為我們所在這個價值觀幾近崩毀的末世代,所以那種迫於生活、迫於生存的苦楚,在這樣的小說裡面是很尖銳的刺到心裡去

如果要分段落的話,從女主角出嫁為一個轉捩點,後來到女主角被男主角帶回去家族裡為第二個轉捩點,我想我比較喜歡的還是出嫁前那種雖然不得溫飽但是至少還有一點希望的曙光在眼前的氛圍;而不是到了後期女主角必須為了自己的小老虎跟男主角妥協的時候,壓抑帶來的東西通常都不會有太好的結局,不是在壓抑中爆發就是滅亡,我已經親眼看過這樣的事情太多次了......看小說思考自己的人生,就發現其實人都是一樣的

只能說,男女主角後來能夠互相了解,男主角後來給出了真心,雖然慢但是總比沒有好,女主角漸漸的原諒了男主角,都是讓壓力、難過、傷心、恨這樣負面情緒離開的出口吧,不然也不可能有辦法好好的過日子

過日子總是最艱難的部分啊,比起愛情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心得:《容華似瑾》作者:尋找失落的愛情

【比一比】淺談會計師資格考試這件事

心得:《富貴榮華》作者:府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