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木蘭無長兄》作者:絞刑架下的祈禱

書名一開始就告訴你,這是誰的故事了。我其實很喜歡看歷史小說,之前看過的『朱門三少』跟『奸臣』就很對我的胃口!這種現代看古代的樂趣簡直是讓人胃口大開,還好遇到這本書解救了我的糧荒,不然我已經自暴自棄開始亂找書看了。

作者在考證歷史下的功夫簡直是讓我只能說你是北魏系畢業的吧?

劇情我就不多說了,我覺得這個劇情主線就是木蘭救地球的任務,雖說女主角是因為高壓電導致穿越,或者說,是跟本尊花木蘭互換了靈魂,可是也互相繼承了對方的記憶跟感情。這讓女主角必須要接觸特定人物觸發劇情的模式怎麼就這麼的像是RPG呢~總之我看的很過癮,而且花木蘭本尊到了現代社會變成了特警,也算是一身功夫有了好去處吧?

是說劇情中總是會遇到一些不能解釋的東西,這個時候平行世界、修真元素也跳出來了。不過作者之前一本書『老身聊發少年狂』好像也很不錯,至少人物是有互相連貫的感覺。之後應該會去挖來看看吧,又找到一個不錯的作者心情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比一比】淺談會計師資格考試這件事

心得:《容華似瑾》作者:尋找失落的愛情

心得:《富貴榮華》作者:府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