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2016、展望2017,老派的新年新希望又來了!

來了來了,每年頭尾都要來的檢討反省文,看看今年幹了啥、明年想幹啥。現在老了回頭看看自己在每一年寫的東西感覺也蠻有意思的,只要還能打字就還能寫,那就繼續紀錄下去好惹。不過經過整理發現一件冏事,那就是本人的新年新希望從2014到2016間斷掉了兩年(!)哈,整個就是笨蛋啊,想要留住軌跡也要先寫些什麼吧不然白搭惹。嗯,所以今年繼續寫吧。

2016註定對我是改變很大的一年,這當然在2015年尾的時候就已經知道部分的軌跡。

首先是對自己的期許,從2015年中開始正視自己專業道路上還欠缺的一塊牌,終於認真的要去把會計師資格拿下來,中間的痛苦過程就別提了,還要對抗自己的懶惰,想想工作完畢之後回家不是休息而是趕快念書作題目,每個週末都去上課,如果遇到工作上有緊急案件平日沒辦法念書只能加班的話,週末還要把進度補回來。而面對的資格考還不是最後(最難)的那個層級,就這樣在三月底的時候把中間的層級全數KO,準備往最後的四科前進!

三月中還要準備申請簽證,文件什麼的都不難弄就是要有耐心,信件這種東西就是總有一天會寄到的,不要把自己逼瘋了。再不然還有DHL,或是一開始就對自己的心臟好一點,荷包受一點傷沒關係,直接DHL遞送吧~

再來是他人對自己能力的肯定,讓我既快樂又痛苦的工作給了我一次超棒的機會!想想如果沒有在之前的幾個難搞案子裡頭做到讓老闆放心滿意,這個機會應該不會掉到我身上。四月到七月底是一次無以倫比的挑戰,第一次接外派的專案,直接駐點在客戶端交易室,完全就是扛著自家的金招牌獨立作業,感謝自家老闆的信任!不能讓別人說我們不專業啊啊啊,要跟客戶維持良好的互動以期還有後人能前仆後繼的去到客戶那裏啊啊啊,還要繼續照顧原本的案件跟接手的人啊啊啊,怎麼感覺壓力有點大?不過跟客戶端的主管合作相當愉快,學到很多東西,重點是直接面對高度專業的業界人士,壓力大、挑戰大、工時長但是也工作的很開心,覺得好像有什麼東西回不去了的感覺(嗯大概是肝吧?),每次都要在這樣高強度、時間有限的環境下體會自己真的就是個工作狂吧,然後也只能說認真負責的人工作起來真的會看到他們身上帶有一層光圈耶~眩目之餘也很想變成那樣子閃閃發光的人。重點是外派期間客戶主管給我的評語很好,讓我覺得啊平常在辦公室被老闆嫌蠢笨不夠機伶什麼的,其實都是老闆愛之深責之切啊,不然在外面客戶也不會滿意的,老闆用心良苦我終於體會到了!

我是個很容易受到周圍影響的人,所以我喜歡待在跟能啟發我、鼓勵我、推動我前進的人們身邊,讓我潛移默化的接收到他們的正能量。我的主管雖然工作的強度很大,可是他還是保持滿滿的正能量(雖然他嘲諷技能點到滿而且常常火力全開,但是觀察他做事的態度還是非常正面),跟他一起工作我也學到最多,更甚者他也不會吝嗇教導後進,我覺得這是最最重要的。自己強,也希望其他人跟著他一起變強。果然是強者才會有的思維,這個我也要來好好思考,是否有帶動身旁的其他人一起變強。獨善其身兼善天下這個道理我知道,不過我還是覺得從自身做起才有辦法推己及人,連自己都管理不能了還能對其他人有什麼影響的效果嗎?

六月英國脫歐,終於看到英鎊跳樓自殺,我笑了但是我在英國工作的朋友卻哭了。他說馬蛋老子就是要來賺英鎊的結果現在跌成跟美金一樣還搞什麼!還要大家快去找他玩,說是英鎊很便宜啊不來白不來親~

然後再來就是我阿母的畢業典禮XD,本人又選了一條註定會充滿不確定跟挑戰的路,大概這輩子就是會一直這樣走下去吧,人的性格也是很固定的啊~而八月就是要正式搬家的那一刻,急急忙忙的收拾東西弄一弄就咻一下的飛到了地球的另一邊。對新的生活的期待暫時壓過了對未知的恐懼。終於不用再跟距離還有時差奮鬥,可以早上醒來看到親愛的,晚上睡前也看到親愛的。當然兩人世界還是有需要磨合的地方,畢竟我們一直以來就是遠距離戀愛,也沒有真正的住在一起現在就是生活上的小習慣小細節要局部調整了。情感上我決定成全我們共同的人生,我來到了一個對我而言陌生的城市生活,而親愛的希望這個陌生的城市跟我能慢慢變熟。對我來說,人生無不是選擇,今天我選擇了你,連同我也選擇了要(未來)能夠流利的說德文,要重新適應新的城市跟文化,工作上會出現斷層,這一切都是一個決定背後會帶來的新的局面。

居留證的申請從八月中搞到了十二月初才領到那張小卡,中間的經過真的是讓人刷新三觀。但是好事是,我的德文程度一直沒有惡化,當然也沒有進化啦不過很高興不用從最一開始的初級德文開始上課就感謝老天鵝了!這個經驗讓我只能說,耐心跟毅力已經變成要跟德國體系打交道的必點技能了,最好點滿!

十一月再一次會計師考試,兩科各考兩天,這次不在台灣在曼城,又是一個新的體驗。說真的十一月雖然不冷但是我這次考試真的是冷到要凍死了,如果真的不幸得重考,十一月我不會再考慮了因為真的太冷......

十二月就是每個週末到處跑,這裡的聖誕市集看看、那裡的也去看看這樣,說實話出去玩很開心,不過因為週末玩的太開心了所以只好用週間五天修養生息一下,似乎有點本末倒置?聖誕假期回漢堡跟所有家人(六大兩小)一起過節,可惜天氣沒有很好,都在下大雨所以大家都一起關在家裡呆。過節期間家裡病倒的人有點多啊,到了現在都還在慢慢恢復中。

2016年的最後一天受邀去朋友家裡過節,今年是吃起司燒烤,所有的沾醬都是主人家自己做的,哇嗚超級好吃~我覺得要不是受限於生病因素胃口沒有往常那麼好,我應該可以吃很多吧。晚上就一直打牌到半夜十二點再出去放鞭炮,平靜的最後一天,七個大人圍在餐桌上,對於生病中體力差的我來說,非常的舒服、隨意,我也喜歡這樣的跨年夜。朋友家裡有一對才九個月大的雙胞胎女娃,好可愛喔~不過兩個女娃個性差很多,姊姊很霸道,妹妹很溫和,好期待他們兩開始活蹦亂跳的年紀,應該會超級可愛(對媽媽來說應該很可怕吧?小搗蛋*2)

很不幸的在十二月月初的感冒,到了月底還沒好,嚴重到發燒了三次,最後終於在2017年初去看了醫生,說是支氣管炎,開始吃抗生素,還去照了胸部x光確認沒有其他的病症。所以說,2017的開局就是破病中,而且因為咳嗽太頻繁,導致肋骨周遭的肌肉被迫劇烈運動,所以還伴隨嚴重肌肉酸痛,醫生開了止痛藥幫助我呼吸。是說就連呼吸都痛,吸氣吐氣都像是有把刀戳進去拔出來的痛感,真是我的老天鵝,我都哭了啊。真的是開局有點殘慘,決定一回台北要跟我阿母一起去拜拜!

**********

最後是對2017年的展望:

1. 通過融合課程(預計會上到七月中結束,然後考試)

2. 拿到會計師資格(如果順利的話,2016年的那兩科跟接下來2017年的那兩科都通過了,就不用再考啦)

3. 找到工作(陸陸續續要開始看,開始投履歷,找工作會是一條漫漫長路)

4. 搬回漢堡安頓下來(之後的計畫是要在漢堡定居,所以...先等工作有著落了再說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比一比】淺談會計師資格考試這件事

心得:《容華似瑾》作者:尋找失落的愛情

心得:《富貴榮華》作者:府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