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 服務沙漠之電鈴有響嗎?

來到科隆後收過幾次包裹,原本以為這次趁大特價購進的棉被芯枕頭芯套組也會如此乖乖降落我家,殊不知我也遇上了傳說中的你在等他、他卻不想按你門鈴DHL送貨人員。

原本預計會在這禮拜三收到貨,我家的電鈴原本就很小聲,是那種需要多按幾次,加上客廳門不能關,才會聽到的。我當天在家坐著等,就是沒有等到那電鈴響。直到老公回家,在信箱中看到熟悉的「請至此處領取您的包裹」通知單,我才知道喔原來送貨人員下午真的有來啊?而且聽說,原來他們按電鈴也是很有技巧的,有人按的很輕會讓你覺得根本沒聽到好嗎,也有人是在車上寫好單子直接投進信箱,連按鈴也懶。網路上還有看到別人說,他都已經跟送貨人員打招呼了,卻沒想到人家單子一丟轉身就跑回貨車,咻一下就人車無蹤,連抓住送貨人員也來不及,當然包裹也還是只能去定點領。


終於老公在禮拜五早下班,去了一公里多之外的郵局把包裹扛回來。說真的包裹本身不重,約莫四公斤左右,但是整個箱子很大,50*65*70這樣的尺寸。光是扛回來就很整人啊⋯⋯看到包裹的瞬間我就什麼都懂了。外套的包裹、滑鼠的包裹、巧克力的包裹都沒有這包裹大啊!要是我大概也會考慮在車上寫好單子,直接丟單入箱走人,誰想扛這麼大的玩意上三樓啊?

我真的深深的對於台灣人的服務精神感到驕傲!網路上什麼都能買也什麼都能直接送貨到家,黑貓宅急便或是xx宅急便的送貨人員真是辛苦啦!當然我家樓下的管理員也辛苦了,我有的時候太晚回家他都已經把包裹直接送來給我阿母簽收而不是扔在樓下等我去拿。只能說貨比貨得扔,住在台灣的台灣人好幸福耶~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比一比】淺談會計師資格考試這件事

心得:《容華似瑾》作者:尋找失落的愛情

心得:《富貴榮華》作者:府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