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系統]學做白蓮花》作者:情知起

這是一個重生之後裝載白蓮花系統,活的更好的故事。

女主角被偽白蓮花整死,死後心有不甘被不知名的大能選中作為白蓮花系統載體重生回歸,就是要重活一次,真白蓮花大戰偽白蓮花鏘鏘開打。

男主角也是重生回歸,這次是決心要守護女主角,跟女主角一起幸福快樂到老。重生前女主角就是在他懷裡嚥氣,他把女主角的女兒帶回家扶養,但是奈何父母親逼婚,他一時心情苦悶就出門兜風,沒想到被父母親以為他要逃婚,派人去追,結果他在看到後有追兵+心情北宋的雙重壓力之下,一個不小心在過彎的時候甩了出去,掉下懸崖,game over。又是個心有不甘的人,又被不知名的大能選中丟回原本的世界。

呃,其實我覺得作者整個想要表達的中心思想就是,種善因得善果,與人為善,世界就會更美好(啾咪)至於故事的進展什麼的,只是一種表達的手法罷了,大家不用太計較。而那種到處都有的社會階級,說真的,這也不是區區死老百姓如你我,可以妄想跨越的。累積幾十年乃至幾百年的一些東西,不是生活在那個階級的人可以想見的,是說當然貴族階級是已經沒有了,可是新的階級還是會形成的。

我用惡意揣測世人,世人理當還我惡意。若我以善意揣測世人,則世人會還我善意?還是惡意?我不知道,我只能用最大的善意對待他人,然後不期不待。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比一比】淺談會計師資格考試這件事

心得:《容華似瑾》作者:尋找失落的愛情

心得:《富貴榮華》作者:府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