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隔閡之聽不懂人話


這是個渣女給人希望又立馬讓人失望的故事。

早上出門去上課的路上遇到一個德國老太太,牽著一條過胖的黑色拉布拉多,她老人家一副叫不動狗狗又露出絕望的表情東張西望的,我經過她的時候問了一下「需要幫忙嗎?」

然後她老人家說了一串劈裡啪啦的德文,呃,金拍謝我的德文還不夠用啊!所以最後我只好對她說「拍謝聽不懂、幫不了妳」就默默的閃人了。轉過身的當下覺得我真的太渣啦,給了人希望又立刻讓人失望欸。

也不知道她老人家最後到底怎麼了。不過我倒是有聽懂她被我打擊過後抱怨德國這個鬼地方、在德國生活爛死了、找不到人幫忙怎麼這麼慘、總之抱怨的部分是聽懂了,因為我也是會抱怨的,反而具備抱怨的能力?但是聽不懂人話就無法幫到點子上惹嗷嗷。

所以語言這東西很重要啊,聽不懂她想幹嘛即使我有心也無力。想想以後在路上還是不要主動關心路人好惹,不然都聽不懂好糟糕。這樣說完,是不是因為語言的隔閡才讓在德國生活的歪果人越來越冷漠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比一比】淺談會計師資格考試這件事

心得:《容華似瑾》作者:尋找失落的愛情

心得:《富貴榮華》作者:府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