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修真研究生生活錄 作者: 斷橋殘雪

這個其實是個用科學角度解釋修真世界的小說,呃好啦我下的結論頗爛不過這就是我看完之後的心得,主角是個研究者類型的人,是那種腦袋隨時會跑出問題的人。但是他不只是拋出問題,他更想要了解問題背後的核心跟解釋問題如何成為問題,呃好的又開始怪怪的敘述了快停!

比較好的說明大概就是我們看到水往低處流的時候會覺得這不就是個自然現象嗎?但是主角是那種少數會去想『為什麼水往低處流呢?我可以讓他往高處流嗎?』的那種研究型,總之作者在疏理整個修行路上比如說結金丹、成元嬰這些階段的時候,比較是用科學角度切進去解釋,他認為並沒有什麼神祕的不可言說的現象,只是這些一階段一階段的突破,背後所仰賴的都是有跡可尋的變化(物理變化或是化學變化都有),只是尚未被歸納整理罷了。當然我不是修真人士,我也沒有在接觸這方面的理論,只是看小說可以順便理解一下神祕的世界,感覺就跟看了哈利波特一樣,別人的世界別人的故事帶來的新鮮的感動這樣吧。

作者很想要告訴讀者的應該就是就算是天才也是來自於付出九十九分的努力,他塑造出一個從底層爬起來的主角,但是在成功的路上並沒有丟掉自己原本的道德。是說現代社會看的到很多光怪陸離的現象,而這些現象很大一部分是來自於價值觀的崩壞。也許在全球化的影響下本地的價值觀必然受到衝擊,而來自於內自省的部分卻跟不上被衝擊的速度,心懷惡意才能在外頭活下去,而美好與善良還是躲在家裡吧。

說了這麼多的題外話,這本其實寫的蠻不錯的,節奏抓的很適當,雖然說我對於進入下一個位元及下下一個位元之後還是在無窮無盡的爭鬥感到厭煩,但是作者似乎就決定這樣收手沒有再繼續下去了。所以本書是在我快要翻白眼的節骨眼掐住了結束,讓我不禁鬆了一口氣。會考慮去找這個作者的其他作品來瞧瞧,看是不是我喜歡的走向。糧荒的時候可以考慮一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心得:《容華似瑾》作者:尋找失落的愛情

【比一比】淺談會計師資格考試這件事

心得:《富貴榮華》作者:府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