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大道修行者 作者: 歸臥故山

這是少數我看的不是跟愛情故事有關的小說,雖然說我是還蠻愛看言情小說的,不過我更愛看的是故事本身,這個算是個好故事

修行的小說我先前看過的幾本,我覺得寫的都很不錯,這次算是有緣遇到這本,讓我算是很節制的看完不致於一次看到天荒地老。

故事就是從穿越重生說起,開頭稍微交代了一下主角的背景,包括他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的中國文學知識,就是為了之後他重生在新的世界能夠好好存活鋪路。主角基本上是個現代修行者,他所有累積的知識跟努力的方向都在現代修行上,所以當他穿越重生到了一個新世界,一個被封鎖大道的世界中,就開啟了主角得以嘗試以前書上說的、但是現實世界(地球)作不到的,也算是實踐理論的好機會(?)主角就做了,然後就這樣那樣的突破了封鎖,得以暢遊更廣大的天外天。

修真的小說寫起來大概套路是相似的,危機等於轉機,逆水行舟,人品爆棚撿到大機運之類的,就看作者怎麼塑造筆下人物跟整個世界。目前我還是最愛徐公子的系列作,單品的『搬山』也讓我很感動~總之我還是會在糧荒的時候努力進食的!

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幾乎每本修真的小說都是這樣說的。從仙來仙去的世界回到柴米油鹽醬醋茶的生活,也要這樣把自己準備好,不論有多麼痛苦跟困難。因為痛苦會過去,而美麗會留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比一比】淺談會計師資格考試這件事

心得:《容華似瑾》作者:尋找失落的愛情

心得:《富貴榮華》作者:府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