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好友哈薩克婚禮有感


哈薩克的傳統是這樣的,女兒是家裡的客人,所以要在她還在我們家的時候盡情的寵她,因為他以後也會有自己的家庭。挺有趣的,跟中國的嫁出去的女兒潑出去的水的想法不太一樣。但是在整個喜宴上面還是跟歐洲的那種風格不太一樣。

首先是新娘的盛大出場,以及除了食物以外那排的滿滿的節目,又唱又跳的很酷,不過唯一缺點是我聽不懂俄文,應該是錯過不少有趣的東西。再來是每桌的人都會上台去敬酒,說些祝福新人的話這樣。說真的,我沒有預期參加自己好姐妹的婚禮會是這樣激盪人心的一種事,我很丟臉的在敬酒的時候不小心沒hold住,淚崩哽咽差點說不出話來,呃我朋友的喜宴是全場錄影,希望不會太落漆。總之,這個也跟歐洲或台灣的風格不太一樣就是了。

中間有一段是我朋友唱了一首歌謝謝他的母親,配上很多很多的照片,看得出來母女兩感情相當好,讓我也有點想我家阿母,唉這真的是很讓人情緒激盪的一段。

最後(午夜前)新娘要走上白毯,從新娘家人這一頭,走向另一頭的新郎跟新郎家人,象徵他和他的新家庭未來一路光明。感覺我朋友在這個點上有淚崩的感覺,因為他本人走的挺快的,到後面幾乎是一路奔向新郎,三吋高跟鞋外加2.5公斤重的禮服狂奔...只能說,這場婚禮淚崩點挺多的,最後終於讓新娘哭哭了。

之後散場了所有的年輕人(新娘的表兄弟姊妹跟朋友)決定去第二攤,認識了好多俄文聒聒叫,但是英文說的不好,但是無論如何非常熱情要跟你喝一杯的人。大家都好熱情一直邀請我跟我老公一定要再度前往拜訪,怎麼說呢,婚禮上認識的人,感覺都很不錯,讓你覺得心暖暖的。畢竟大家都是為了新娘新郎而來,那個氣氛非常的感動人心,感覺就是世界和平啊~不過我本人還是個不怎麼會聊天的人...覺得要硬來也很辛苦。這個時候就覺得,本人的社交能力大概是隨年齡上升而下降吧,完全就是個反向生長的狀態,還是說人老了這種交朋友的能力就會自動喪失呢?

不過第二天聽說新郎新娘兩位在喜宴上什麼東西都沒有吃到,從下午六點開場到午夜十二點前離場,因為大家一直在敬酒,以及中間滿滿的唱歌跳舞節目,我還蠻驚訝的,因為服務生一直來幫你添酒添食物,整場沒有停下來過,我吃的都快撐死了。不過想想,整場子約莫一百二十人,每個人都有說些什麼祝福新人,新人又是一遇到敬酒必須起立聽,歪邀,聽起來還蠻慘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比一比】淺談會計師資格考試這件事

心得:《容華似瑾》作者:尋找失落的愛情

心得:《富貴榮華》作者:府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