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7 不是自己的生日蛋糕準備中...

話說~本人的生日今年就開開心心的跟好姐妹在柏林過了,老公很哀怨的被踹到牆邊畫圈圈。總之今年辦完了請客大事,應該近十年內不會再搞出類似的玩意兒讓自己煩,就以要散心跟慶生為主要理由跑去爽了喔呵呵。

十月下旬同時也有老公的生日,不得不說德國人在這生日還是有些很妙的習俗,像是有工作的人會帶顆蛋糕去跟同事分享,在學校的人也是會帶顆蛋糕去跟同學分享,就是怎麼說,生日會小小的(用蛋糕)慶祝一下。只能說,德國人其實還挺會維繫同儕感情的嘛~真看不出來哈哈哈。平常都馬感覺冷冷淡淡沒有什麼太熱絡,一到生日就熱鬧起來了。

通常這蛋糕要不是自己烤、老媽烤、就是老婆烤了,德國這地方真的是越是手工自己做的越有價值(我覺得不光是材料,想想那投資下去的時間跟精力)。之前在科隆的時候遇到老公辭職也要請吃蛋糕什麼的,因為家裡當時沒有烤箱這種昂貴的器材,也只好摸摸鼻子去買一顆來了。現在家裡有了烤箱,還去跟我婆婆借了電動攪拌器和蛋糕模,我想說怎麼樣也入境隨俗一下烤個蛋糕給我老公帶去聯絡同事感情,而且希望是有成功聯絡感情而不是破壞同事情誼那種,不然大概下一次老公生日他應該寧可去買蛋糕了...

我找了老半天,看上了一款很奇妙的三種口感一次滿足的蛋糕,上面是蛋糕體,中間是奶黃醬,最下面是布丁這樣,中文好像翻譯叫做魔法蛋糕,網路上面找到了一些法文的教學影片(可惜聽不懂),英文我用magic cake下去搜尋也有一些資源。總之,料已備妥,器材都已到位,明天要來下手了,希望一切順利(合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比一比】淺談會計師資格考試這件事

心得:《容華似瑾》作者:尋找失落的愛情

心得:《富貴榮華》作者:府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