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辦法對每件事都say yes

最近跟朋友間比較熱切討論的話題就是工作話題,不管是換工作找工作談新工作什麼的,最後還是會繞回自己想要過什麼樣的生活跟希望自己以後是怎麼樣的人這種很根本,根本到了你平常沒在思考的層面但是你卻是真真實實的活在那裡面的人。

學到教訓之一:沒有彈性的計畫只會傷腦筋傷心又傷荷包。目前計畫大亂中,已經訂票的旅行只能摸摸鼻子放棄,沒錯是因為貪小便宜省那一百歐而定了最便宜條款最嚴苛的住宿,換來的是因為計畫趕不上變化的不能退。
也許增加一點彈性的空間需要犧牲少部分鈔票,但是永遠比定了所有的旅程卻沒有去來的損失小。所以說最便宜的東西最貴,真是誠不欺我。另一個想法是,多賺點錢才能爽爽出去玩~

學到教訓之二:人不能太貪心什麼都想要。真的沒有辦法對每件事都說「我可以」,因為就是會有「我不行」的時候。
這是我性格上的硬傷,總是想要把事情安排的面面俱到,可惜人生大多時候沒有這種十全十美選項,如何取捨是我必須要學習的課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心得:《容華似瑾》作者:尋找失落的愛情

【比一比】淺談會計師資格考試這件事

心得:《富貴榮華》作者:府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