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30 比較強硬就有理?

早上坐公車上班,剛上車發現後門的刷卡機壞了只好去前面刷,正好一個女生走在我面前,她刷卡後就定在刷卡機前面不動了。我想說⋯這位是否沒發現我在她身後,手上也拿著悠遊卡要逼逼,看了一下發現她戴著耳機,於是我拍拍她的肩膀,說「可以借我刷一下嗎?」,只是需要一點可以伸手過去的空間。這位的臉立刻拉下來,口氣津北送的說,我等下就下車了,然後還是死霸著刷卡機前方不動。

問題是你準備要下車所以刷卡跟我剛剛上車所以刷卡明明就是不一樣的情況,上車付費寫的大大的在一上公車的地方。你等會下車走人,我等會是刷完找位子坐,而且公車前門邊的位置完全是無人佔據,妳不想挪位我可以理解,但是上半身轉一下給我個空隙三秒鐘逼逼是很難嗎?擺臉色是怎麼了,要不是因為我叫你你沒反應我需要拍你嗎⋯⋯你嫌煩我還嫌髒咧,天知道你衣服穿多久沒洗啊。

真是一早讓人覺得心情不美麗,還是因為下雨大家火氣大?不過我想了一下,搞不好我也會有這種先入為主的想法,去對待身邊的人事物,尤其是我有點爆氣的話。所以盡量還是對事冷靜思考處理,以免天天爆氣。

不過又想想,為什麼我要當路人的情緒垃圾桶?被冒犯也噴回去是否才是正確的處理方式,我修養好會反省自己,但是這種鳥蛋情緒也不是我期待的,溫良恭儉讓是給親近的人而不是搞不清楚狀況亂噴的路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心得:《容華似瑾》作者:尋找失落的愛情

【比一比】淺談會計師資格考試這件事

心得:《富貴榮華》作者:府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