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穿書)治癒蛇精病BOSS的妹子你雄壯威武 作者:扶華

這是個看到別人的推薦文而跑去看的小說。

原本我是個懶惰鬼,只看我想看的小說或是(不小心)在原本的小說下方看到的連結之類的。
後來有次心血來潮在網路上搜尋了某本小說的心得之後挖到了一些愛看書也很會寫總結的同好,讓我真是瞬間開啟了金手指一樣的感覺,總之就是偶爾也看看人家推薦的書至少不會一直亂踩雷了(呃其實是有降低爆炸的機率但是有的時候別人的觀感不見得會跟自己同步)簡言之就是啟動了人形掃雷機制,感謝網路上面有這麼多的同好(而且同好還詳細記錄了萌點跟雷點)跟我一樣會留下麵包屑。

說真的這個『心得文』標籤的形成就是為了要讓我自己避開雷,加上之前看過書都不記得看了什麼(真的是記憶力太差),很容易讓我再度中雷,才會特別開區寫自己才看的懂的心得,所以整個心得的紀錄既是看完書之後的感想,也會稍微提到我的雷區跟萌點,或是對整個架空時代背景下的一些想法。直白的說就是本人的看小說筆記專區,這些都是很沒有系統的整理,那種能夠看完小說整理出一個清楚大綱的Blogger我真的是超級敬佩,我沒有那種能夠理智並且足夠客觀的文筆能寫到這樣。

所以好的我就跳坑了。

==========

女主角睡前看了一本小說,然後他就穿到這本小說裡面去了。穿了不打緊,最要命的是他穿成了書裡面的反派boss的淒慘過去中的加害者,妖族中的半神半妖,血緣高尚但是性情暴虐的狐妖女,最喜歡幹的事情是捏爆別人的頭(是真的捏爆...不含糊不作假)以及聽到其他人的痛苦慘叫。
呃,有鑑於之後boss會成長為攻擊、防守、智能、體力點好點滿、能坦能奶的強者中的強者,女主角表示,現在立刻抱boss大腿求收留應該不會之後死的太慘吧...?
男主角在一開始身體素質還沒有點滿之前,智能配點應該是金手指級別的高,很快就發現女主角怪怪的,之後更是直接詐出女主角的真實身分,一抹殘魂。在這之後,男主角爽快表示,我幫你適應這個新身分,你則是用你的身分提供我修煉所需資源以作為交換。
只能說,男主角就是那種不管給了他什麼環境他都能搞出名堂的人(或妖?),這兩位的合作就轟轟烈烈的展開,是這樣的開局沒錯。
當然如果能夠順利下去這就不會這麼有趣了,男主角在中段的時候因為吃錯了藥成了魔,而後女主角被人抓走要拿去煉藥。這兩人雖然已經確定關係,但是男主角因為先發現自己的心情,從而對這段感情有更深的恐懼,害怕對方會發現自己成魔而離開自己。女主角從被人抓走、到後面因為被噬魂錐所傷而驟然消亡、在到迷迷糊糊的醒來,闔眼到睜眼這短短幾個摩門特,就已經經過了一千年。男主角在失去女主角(女主角寄身的軀體被魔化男主角吃了)後,就開始了長達一千年的發瘋。女主角醒來就是要面對瘋化的男主角,可謂有點冏。總之最後還是好結局啦,中間甜蜜的部份當然也是有的,雖然男主角等了女主角整整一千年,至少他還是等到了。

覺得作者寫的很好的部份是在描述女主角剛穿越的時候,那種小心翼翼跟害怕被發現的心慌,我可以深刻的感覺到那種,呃這什麼鬼地方為什麼我會在這裡?被發現了會不會被殺掉?心理壓力應該很大很大才會被男主角有機可趁(笑),所以當後面的劇情安排女主角再次穿回原本的書,面對原本的男主角,女主角表示...能這樣痛毆boss真的是絕無僅有、一生一回的機會啊當然是趁有空的時候多打幾下!我覺得這個部分的安排也很有趣,跳躍到其他產生分歧的支線去看看同一個世界的其他可能性。還有許多的不同世界的快穿,我最喜歡的還是大海裡面兩條魚的世界,就是有種舒服的安穩平靜生活感,很棒。

整體而言這本小說讀起來很舒服,作者的筆觸讓我能悠閒的享受我的腦內世界,各種吐槽也都安排的不會太過,點到為止,是我會想要追蹤後續作品的作者,又挖出了一個好作者,以致於不會因為書荒而斷糧。

當然為了世界的安全,還是請女主角把男主角的繩子拴好,家有惡狐,請不要拍打餵食,為了你的小命著想,遠觀就好。

據說這位作者的筆觸就是這樣淡淡的但是又能搔到癢處。我覺得挺喜歡這樣的風格,之後應該會把同作者的其他作品一起挖出來看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比一比】淺談會計師資格考試這件事

心得:《容華似瑾》作者:尋找失落的愛情

心得:《富貴榮華》作者:府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