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論修真男主的可攻略性》作者:陌上白月

本書大綱一開始就有勾到我的好奇心:

白月(笑):這是一個作者穿越到自己文裡打敗(收服)自家主角的後宮妹子們最後和自家主角在一起的故事~
君修言(無奈臉):我只喜歡猜謎,這炸毛小鬼我沒興趣。
石天軒(召出法寶拼命狀):我要跟你搏命!!
眾妹子(異口同聲):師兄/兄長/教主/BOSS是好人!!你不要欺負老實人!!
於是,這其實是一個高智商低情商自帶金手指的BOSS千辛萬苦刷高自己情商的故事。

小說作者君穿書之後,穿到了書中最大的反派身上,搶了原本書中主角的金手指,也打散了主角跟妹子們的姻緣,除了主角本身超強的氣運跟超高的幸運值屬於內建搶不到也搶不走以外,作者君不愧所有人的期待壓倒了主角,成功開啟了把一本種馬文變成耽美文的路線,雖然很清新但是仍有點肉渣的完結。

作者君跟種馬文中的後宮們並沒有什麼牽扯不清的情形,雖然這個看起來很像是搶機緣搶寶貝搶妹子的狀態,但是作者君一開始就是打著要幫主角收集完畢所有的後宮而努力撮合主角跟妹子。殊不知其中一個最萌的後宮被一位讀者穿書而人設崩壞,直接朝著撮合作者君跟主角的路線奔去。而且作者君x主角的第一次居然是在作者君夢到以前情人的情況下開啟的,真是為主角的菊花感到哀傷。而且身為主角,高情商也是必點滿的內建技能之一,很快的就發現作者君是個高智商低情商的角色,這樣也愛下去了只能說作者君果然是官配嗎?

最後的結尾其實也不難猜,一直在幕後扮演反派boss的那位其實就是某人的精分,看到中間的時候我有往這個方向猜過,不過最後作者在解謎的寫法上算是給了讀者說法,這個我能接受~主角的人設在確認過自己的感情之後就朝著歪掉的路線一去不回了真是不知道該給讚還是朝著頭巴下去,不過我倒是認為他的想法也很好,你覺得怎麼樣的生活好,那就怎麼過,管誰在旁邊嘰嘰歪歪。這裡讓我直接歪到去接一個萬年不變的命題:單身還是結婚,都擠?看著身邊朋友紛紛結婚,自己還是單身狗,覺得心塞是不是應該也來結婚一下呢?

唉這些都是假命題,你覺得單身過的生活自由自在不用被誰拘束著,只為自己的喜怒哀樂負責,不用額外去照顧另一個人很自由,那就這麼過咩。要是只是為了逢年過節被爸媽/親戚疲勞轟炸而折腰,說真的那就叫做因小失大,人生在世什麼時候沒有遇過挫折?這麼點小小的問題,挺過去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比一比】淺談會計師資格考試這件事

心得:《容華似瑾》作者:尋找失落的愛情

心得:《富貴榮華》作者:府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