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建國後,男主不准成精》作者:石頭羊

這個故事蠻奇妙的,就是說動物在地球上也有一套戶籍制度,而且還能夠辦理種種的入籍手續而能夠從貓變成狗,從熊貓變成猴子,從魚變成人(?)種種有趣的奇妙故事可以參考中國古代鄉野奇談封神演藝、西遊記、白娘子,或是西方世界的青蛙王子、白鵝王子等。

主角就是在這樣的設定下,一個不小心失去父母,再一個不小心被外公外婆討厭,再一個不小心被父親那邊的親戚領養回去,而這樣種種的事情跌加起來,導致他被所有人類的親屬討厭/拋棄,就這麼被遷出人類的戶口了(!)後來又因為某些因素,從這個戶籍遷到了那個戶籍,天上飛的地上爬的地底鑽的都讓他轉了個遍。

亮點一:動物也是會說話會思考有感情的。

亮點二:人類跟動物的混血理論上是行的通的,只要其中一方透過領養,或是結婚登記的方式,就可以讓不同種族的動物,入到另外一個種族,除了當事人會看的到自己的原身,一旦入籍某種生物,外在表現就會是該生物的表現了。奇妙吧~

作者的腦洞有點大,但是這個腦洞好啊!我喜歡這種從生活中突破的點子,而且作者感覺做了很多的功課,對於不同生物的平日生活以及特性描寫的很生動有趣。他拿來寫劇情的很多安排,是真的會碰到你心裡的柔軟,對我來說因為我養過貓,之前也因為養貓做了很多的功課,對於書中所寫的各項觸及相關動物議題的部分,非常的能感同身受。除了錯字傷眼睛以外(我相信這不是因為作者本身,應該是因為貼文的關係會漏/缺/錯字)我沒有太多要吐槽的點,如果有實體書可以吃,我會購入作為儲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比一比】淺談會計師資格考試這件事

心得:《容華似瑾》作者:尋找失落的愛情

心得:《富貴榮華》作者:府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