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被自己掰彎了腫麼破》作者:蕭瀾

愛上自己演的角色還愛的死去活來了該怎麼辦呢?本書男主角表示,真的沒辦法只好愛到深處無怨由了~呃不對啊,我愛上男人了怎麼辦?系統表示沒關係,只要愛就對了。另外溫馨提醒,本書BE,有BE困難者還是不要服用比較安心。

男主角演出一個電視劇裡面的配角,是被命運摧殘並被眾人誤解的武功高手,在戲裡最後死於眾人圍攻。雖然片子殺青了,但是男主一直沒有辦法走出那種心理狀態。後來某天就在睡夢裡穿了,穿進了這個架空世界,見到了他演出的那個角色,然後想當然耳就是深深的愛上這個人~既然愛了也穿了,男主角之後就費盡千辛萬苦的想要避免最後的悲劇發生,並且能和他愛的人過著平靜的日子。

我有點忘記後面是怎麼樣發現男主角是處在一個惡性的迴圈裡面,打破迴圈唯一的辦法就是要殺死一切的惡源。但是男主角在實際體會/穿回過去看到了反派boss的幼年期,跟他一起生活了一段時間,卻又無法下手將其除去。最後又重新開機,繼續這迴圈人生。

雖然結局BE但是不知道為什麼覺得這設定就是最好的結局,大概有些故事就真的是這樣,雖然覺得男主角的優柔寡斷讓人很想把他掐死,卻又很替他傷感。我想光是這樣,就已經達成作者的目標了吧,這樣的一個角色既令人生氣又令人痛心。我不敢說這樣角色塑造一定幾罷昏,但是能成功讓我產生共鳴和留下印象,不就夠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比一比】淺談會計師資格考試這件事

心得:《容華似瑾》作者:尋找失落的愛情

心得:《富貴榮華》作者:府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