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那些和人生贏家搶男主的日子[快穿]》作者:五色龍章

作者寫的故事大綱

攻:晏寒江
受:邵宗嚴
文案 
改了下名字,其實本文的主題就是各種荒野求生,可是救援專家這個名字太正直了,天天打開文檔都覺著畫風不對寫不下去文了,昨天寫卷標時忽然有了靈感。雖然更想叫和霸道總gong搶男人什麼的,但是似乎攻字要被河蟹,所以改成這樣了。
雖然還是有點不滿足,但至少改成這樣我就知道怎麼寫了。

本文以後就可以分卷為:
「和霸道獸人搶男人的日子」
「和霸道帝王搶男人的日子」
「和霸道教皇搶男人的日子」
「和霸道總裁搶男人的日子」
「和魔教教主搶男人的日子」
etc.
總之專業拯救落入霸道XX手裡的小受,什麼日久生情,什麼強取豪奪,什麼你只能做我龍傲天的男人,在我手裡一律都要被打臉。
快穿流,偽無限流,世界觀承接《一點不科學》,人類可以通過仙界大型網游隨意穿越不同世界。
本文主受,主角邵宗嚴就是拯救遇難穿越者的救生員,真愛是只普通低調的草魚精,不是自帶被強取豪奪光環的穿越受眾。

這是第一個我看到把修真世界跟網路遊戲系統結合的故事架構,主要推動的就是修真世界變成了一個大考小考考不斷的系統,想升級?沒問題,先來計算潮汐推力以及海水浮力交互影響下如何以最小出力從海中央划船到上岸。看了這個命題我只能說,呃,老天鵝我念書的時候最害怕的就是數學跟物理的合體題,再想到如果是這樣的一個修真系統,所有有緣人進入遊戲之後都是這樣大考小考不斷的考出來的堅強考生,就有種阿好在我已經過了學生時期啊的感嘆。

主角是個桃花運強大到驚人的孩子,在被全世界上天下地的追殺中,遇到了在小千世界挑選員工的萬仙盟工作人員,得到工作人員的協助,接下了專門拯救有需要的遊戲客戶的遊戲客服這個工作。看到這裡我頓時有種咦這個發展有點神,再加上主角原本就是個專門侍奉皇帝後宮的煉丹教派,雖然現在的門派發展已經沒有那麼好,可是他打小就是紮實的訓練到大,也算是能打遍天下無敵手。有誰是能輕輕鬆鬆撈起一個純銅煉藥的丹爐拿來當蒼蠅拍的?就是主角囉~而且還自己帶了五星主廚點好點滿的廚藝,以及照顧落難的客戶的精神,只能說這是好客服啊,除了他沒人能做的這麼好了。

然後還相當好運的遇到了超強學霸型的男主角,還結成了正果。雖然男主角是金光閃閃出場順手救下主角,但是為了要完成他的草魚躍龍門大志,出場不到五頁就被雷劈了個外焦內嫩的被主角給救了,再被主角的宜室宜家給徹底迷倒,成了客服人員的最強大家屬(嗯?老婆?還是該說老公?)可以跟著主角一起出任務。這種上工之後遇到命定對象的情節真是太老套了啊,但是我喜歡。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比一比】淺談會計師資格考試這件事

心得:《容華似瑾》作者:尋找失落的愛情

心得:《富貴榮華》作者:府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