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有感系列之友人的小故事手扎

朋友最近的桃花開的很盛大,可能要多虧有貴人指點如何向宇宙下單,而大宇宙也非常熱情的回應了我朋友的訂單(可能還多給了也說不定),亦或許是今年正好是應了他的桃花,總之身為朋友忠實樹洞的我,有很多的小故事可以聽。

也許在約會中的時候,雙方都會盡量的讓對方留下深刻的印象,至少在市場上走跳的人,應該是要擺出物超所值的姿態來。而對方買不買帳又是另一回事啦,不過朋友是個很有魅力的人,所以他也是一直遇到有獨特魅力的對象。

話說回來,這次被我們熱烈討論的對象L先生,據說人很不錯,相處起來也很有火花,可惜他人只是短暫待一陣子就得閃了,沒辦法發展除了出差炒飯以外的其餘選擇。不過回頭想想,如果能做到固定定期出差炒飯的關係,以L先生的狀況來說,我倒是覺得還蠻可行的。

至於之前幾次被熱烈討論的某位M先生,人很好,高智商,興趣也大部分相仿,也是個很有故事的人 ,可惜最後是以兩敗俱傷收場。唯一的敗筆就在於進展太快,我覺得,過了三十歲的大人,就是要懂得在什麼時候自己踩煞車,就算你很想放任感情氾濫蔓延。之所以要慢慢來,就是因為要給自己時間去反應跟適應,享受那個過程,而不是一下子要強推到結局。

我覺得最佳的狀態,應該是問自己,如果要一個人過完一生,你想要成為怎麼樣的人,這樣的前提假設來安排自己的生活,追求心靈的平靜,生活的平衡,身體的健康等,仍舊不斷的充實自己,慢慢的變成優雅有深度而又心靈強大的人。這樣在一路前進的時候,也才會遇到有同樣想法的其他人。

話說回來我也許是挺幸運的吧,我在個性跟價值觀大部分成形的時期也大概知道我自己要的是什麼樣的對象。過程中也是有不斷的嘗試跟撞牆的時候,也是會有很多的問題要問自己,也只有自己才能回答這些問題。我想,朋友還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啊...這不斷嘗試與驗證的時期,總是要到一個點上,才會茅塞頓開。在那之前,就好好看一遭這桃花盛開的景況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心得:《容華似瑾》作者:尋找失落的愛情

【比一比】淺談會計師資格考試這件事

心得:《富貴榮華》作者:府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