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嫡子難為》《皇帝難為》 作者:石頭與水



這兩本是承先啟後的關係,先是嫡子後是皇帝,這應該是我第一次嘗試這種文風,沒有什麼太多的情跟愛,主要是看主角如何夾縫下求生存,又怎麼的拐到了當朝第一美男子,最後坐上了這天下無雙的寶座。

作者在後記裡面說,主線他擺著就是個啞巴嫡子奮起記,暗線則是前朝的愛恨情仇,套在一起最後讓主角收了那妖孽,結案。只能說,這麼沒有臉皮的主角/皇帝是第一次讓我見識,而且還很招人喜歡。

我覺得呢,這兩本書的精髓在於,看主角怎麼周旋在各種關係中,與皇帝伯父的關係,與自家鎮南王父親的關係,與兄弟姊妹等各色親戚。皇族中人真的是關係一牽出來整串的,有的時候我都看到眼花了。要把這些關係整理清楚真不是蓋的。

相比之下,主角暗戀上的這人,雖然是幕後大黑手,但是被主角掰成這樣歪成這樣,最後也還是認了主角這樣的人。是說主角總是會把幕後boss收入後宮,不過這樣的收法也是很有趣,總結烈女怕纏狼,男性也同樣適用啊~

這上下本我沒有全部看完,主要是他比較適合慢慢的看,大概也有可能是我人老了,看這種需要動腦的書要花費多點時間,囧。

****
寫在看完前後連貫的這兩本後

皇帝難為其實也是有暗線在背後,話說君子報仇之十年不晚,就怕沒機會而已。主角當了皇帝之後,明著來暗地來的恩恩怨怨,朝廷角力就相當精采。雖然作者是用了一種比較敘事的方式去講故事,但是身在沒有網路消息管道傳遞速度慢的古代,誰能夠正確把握人心,把握朝廷的風向,誰就能搶先一步站上不敗之地。

這本還是個開放式結局,有番外寫了他們在現世界的緣份如何開啟,太可愛了哈哈哈,所以就算很喜歡的主角跟男主角最終仍是會受困於生老病死,可是想到他們的孽緣就是會長長久久的下去就心花怒放XD

不過這兩本要吃下需要不少的腦容量,有的時候很累很沒辦法看要動腦的小說的時候,還是請轉彎去看稍微輕鬆一點的,沒有愛的這麼深這麼要動腦的小說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心得:《容華似瑾》作者:尋找失落的愛情

【比一比】淺談會計師資格考試這件事

心得:《富貴榮華》作者:府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