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負能量感染的一天

上週末應該是要好好休息恢復體力值的,但是週六早上就一直有工作的email不斷的傳來,看了substract就很不想點開(而且是週末耶週末!),想當然週一的早上就是個信箱爆炸的開始。

然後我聊的最來也最能扛的同事在我開工沒五分鐘後敲我訊息說,他要下個月準備談離職了,晴天霹靂,這船只剩我一個人,想想我們的老闆,覺得唉喪。

工作上的打擊還不夠,家裡面也是接踵而來的強棒。

被親愛的約談了三年計畫,呃我是個沒有夢想也沒有計畫的米蟲,整天只想軟爛在陰暗的地方長香菇,是否讓人覺得灰心喪志?當下我說不上來心中的違合感是什麼,現在想想,原來這就是三十歲跟二十歲的差別嗎,在全世界一天天的負能量中漸漸長成了一條鹹魚,只要能苟過,且過。對於未來不抱持希望也沒有想要改變的能量惹。歷史總是驚人的相似,彷彿我在幾年前也是有正能量滿滿想要改變的想法,為何在跨過了這歲數的門檻後大轉變?

家中正在針對老年照護這件事情進行討論,阿母說以後真的要是照顧不過來,就送安養中心吧,他對於跟失智老人做照護上的抗爭,已經感到乏力,有多少的正能量也漸漸在照護上失去。他自己也說,萬一將來這發生在他自己身上的時候,也強烈建議我送他去安養中心。揭開真實的面紗這總是有點難,沒有體驗過的情況誰都說不准有天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時候還能夠理智理性的處理。除了言語上能安撫一下阿母,讓他不要太責備自己為什麼照顧不來家中老人,對我,這也變成了一個必須要有心理準備的課題。

難啊人森...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心得:《容華似瑾》作者:尋找失落的愛情

【比一比】淺談會計師資格考試這件事

心得:《富貴榮華》作者:府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