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玩遊戲】Concrete Genie 壁中精靈

 2021年二月的ps plus免費贈送遊戲之一,另一個送的是control,評價很高溜,但是懸疑遊戲我怕怕der就沒有開起來玩,反而這個看起來不知道玩什麼的讓我先點開惹。

故事主線很簡單,主角Ash是個美術型阿宅,跟其他的小孩玩不起來,他們所在的城鎮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慢慢的破敗了。某天主角又被其他小孩欺負,素描本被撕掉亂扔(就是那種一大疊紙往空中灑,然後還吹來一陣大風把所有的紙張吹到四面八方散,撿都撿不完那種情節),還莫名的被關在纜車裡,被載到山頂的燈塔去。在燈塔他解鎖了他的素描筆記本裡面的一個精靈Luna,精靈給了他一支超大筆刷,可以在牆上畫畫。然後主角就走上了畫畫解救黑暗小鎮的道路~最後不只是袪除所有的黑暗覆蓋,還跟欺負他的這些個小屁孩們大和解了,可說是人生圓滿happy ending,全劇終。

這是一個畫畫解謎兼探索小鎮的遊戲,主線我記得大概打了12小時?可能還更短,因為我是用週末的零碎時間破關的。破關後還可以回去繼續探索跟收集所有的塗鴉。謎題其實蠻簡單的,不是說不用動腦,只是他引導做的不錯,多觀察一下附近其實能很快找到線索。有的部分要攀牆吊單槓的過,有種莫名的Nathan Drake感。我只有一個感覺,就是一個青少年的飢耐力比我好,好羞愧阿阿阿阿。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比一比】淺談會計師資格考試這件事

心得:《容華似瑾》作者:尋找失落的愛情

心得:《富貴榮華》作者:府天